•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共享小药房,邻里守望互助的避风港

2022年12月22日 14:47:01来源:字体:

  近日,龙湾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联合各街道开展“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行动,通过发送《共享倡议书》到小区业主群、志愿者群,倡导辖区居民邻里互帮互助,建立“共享小药房”微信群,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富余药品或防疫物资,使药品发挥最大效用,邻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暖心小队”挺身而出

  “各位好心的邻居,谁家有布洛芬,送我颗好吗?”“我等一下拿一颗给你。”“?我送4粒给你放你门口。”“还需要的话我这里也可以送你2颗。”……这样的对话就发生在瑶溪街道南洋社区组建的“南洋社区共享小药房”微信群。社区不仅将辖区内药品短缺、家里多余的居民拉进该群,开展药品互换、公益捐赠接龙,还将辖区内的诊所医生、药店负责人以及与社区党建共建单位温州附二医、瑶溪卫生院的医生拉进群。该群除了发挥药品共享外,群里医生还会回答居民专业的用药知识。

  不仅如此,瓯江红·南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以社区两委、网格长、网格员、小区党员、热心群众为成员的暖心“小分队”,在居民有需要的时候提供送医送药、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12月20日中午,暖心“小分队”在“南洋社区小药房”微信群里得知居民“玲”家里小孩子发烧没有退烧药,“小分队”成员立马在群里联系“玲”,共享自己家里的布诺芬4粒。在“南洋社区新冠居家隔离”微信群得知居民“熊二不哭”家里没有体温计,暖心“小分队”成员将体温计等物资免费送到居民家门口。

  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低保家庭等群体,今天下午,暖心“小分队”逐户电话联系询问户里目前情况,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是否有退烧药等,对家里没有备药的,暖心“小分队”第一时间送药品到户。截至目前,已送药5户。

b680e34784c4fe0e4d2dbbc0d5030bb.jpg

  社区书记带头捐药

  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党委于12月19日下午紧急动员,在辖区范围内成立创客小镇社区“互助帮帮团”。此举迅速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响应,仅一个多小时便有20余人次捐赠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999感冒灵、医用退烧贴、抗原自测盒和医用口罩等药品及物资30余件。其中,还有些居民捐赠高维C水果,指定要给到社区内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家里老人发烧了就医不便,买不到布洛芬请求支援。”一居民在共享群里求助。社区书记黄玲玲得知后,把自己“库存”的两粒布洛芬胶囊和其他退烧药,并跑腿送药上门,解决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引得群里的居民纷纷为黄玲玲点赞。

微信图片_20221221144351.jpg

  专业人员纷纷加入

  12月20日晚上,“求求大家!”一位家住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的群友在“蒲江社区小药房”微信群里发出呼救,不一会儿就有人送来泰诺支援。

  这样动人的故事还有很多。“蒲江社区小药房”微信群建群不到半个小时,就有100多号居民响应入群。社区居民“ice cream”进群求助抗原现货,群友“qiqi”积极回应:“带上身份证去鹿城药房排队购买。”并关切问其是否急需,急需的话家里刚好有现货可以共享。面对居民困惑的抗原试剂是否是必需品、身体有症状为何还要检测等“十万个为什么”,医生群友“宗泽”一一给出解答;热心群友“杨先生”则转发多条公众号为居民们科普医学常识。

6936925beed9fd8210411705ad12f23.jpg

  龙湾区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落实“人民至上”的疫情防控准则,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继续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群体,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缓解疫情感染高峰到来时运力不足问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