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这所小学正式揭牌 全区集团化办学再开新篇章

2022年12月17日 17:01:00来源: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12月16日下午,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永兴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龙湾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龙湾以强有力的系列举措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打响“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创成11所省现代化学校,全区学校集团化比例已达91.1%。

  永兴第二小学作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的第三个校区,创办于1952年,学校秉承 “翰墨飘香,立字立人”的教育理念,结出了累累硕果。现在开展集团化办学后,既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注入新的力量,也将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龙湾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祥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永兴校区的揭牌,是积极响应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需求,是实现永兴片区办学水平的整体快速跃升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学在龙湾”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今后,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将本着“创新、合作、多元、共赢”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合作交流机制,推进集团化办学健康、蓬勃发展。通过统筹规划学校管理、教师研训、学生活动,三线并行,深化校区特色,充分发挥集团校各校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强师资融合成长,共同打造外国语小学教育品牌。

 

 同时,龙湾将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模式,通过“名校+”“1+N"等途径,擦亮集团化办学“龙湾品牌”统筹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和而不同”的发展理念推动集团学校特色发展,着力在创新办学模式、优化办学机制、打造优质师资、建设校园文化、学校整体智治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打通优质资源进校园的“最后一公里”,让龙湾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学校。

 教育均衡化,能助推区域现代化。永兴二小加入集团化办学,也将带动永兴片区的现代化发展。随着S2线永兴站的建立、保利龙湾壹号等现代化小区的建成、永昌堡特色小镇的开发……一个教育、生活、旅游、交通配套完善的片区将逐步形成。而随着龙湾全力打造“温州东部教育新高地”,“未来教育创新区”目标的实现,一个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也将呈现眼前。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