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强台风来袭,龙湾民兵奋勇迎战

2020年08月06日 10:06: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迎风破浪    逆流而上
温州龙湾民兵战台首日解救群众两千余人
东海民兵温州8月4日讯    范定克报道 : 今天凌晨3时30分左右,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温州乐清,最大风力13级,成为自2006年“桑美”超强台风后,近14年来首个正面登陆温州的台风。 

图片.png

▲  凌王兴部长部署区应急连民兵抗台行动

图片.png

▲  朱赞宇政委到瑶溪街道部署抗台行动

面对台风灾情,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人武部第一时间吹响抗台救灾“集结号”。部长凌王兴和政委朱赞宇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预案,分头深入到各街道部署抗台行动,迅速集结应急连民兵。广大民兵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抗台抢险战斗。截至今晚19时发稿时止,全区共出动民兵 379人,动用吊车1辆、冲锋舟2艘,已解救并疏散被困群众2375人。

图片.png

▲  全区各街道民兵按时集结待命,时刻准备行动

龙湾区永中街道丰台村因强台风降水影响,积水严重,洪水2小时内淹至1.5米左右高度,造成该村70余名群众被困。接到救援命令后,龙湾区人武部副部长白俊军带领民兵应急连32名民兵和2艘冲锋舟等救援设备赶往受灾点。笔者在现场看到,因积水量大,水面与桥面齐平,永中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胡剑和瑶溪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韩包丰身先士率,充分发挥地形熟悉的优势,通过吊车将冲锋舟移至受灾点,成功转移被困人员。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该区海城街道武装部在1小时内收拢集结应急排民兵20人,第一时间赶往辖区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旧房区城,进行巡逻排查,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劝导、转移群众到避灾点避险,共转移群众50余名,实现了应转尽转,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图片.png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在龙湾区人武部的指挥下,全区专武干部和应急连民兵日夜奋战在防台抗台一线,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于灾情来袭时勇斗巨风大浪,在狂风暴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迷彩赞歌。
本文摄影 : 范定克
[编辑: trs接口]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