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抢险救援,龙湾一直在路上!

2020年08月06日 10:08: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已于今天(4日)凌晨03时30分前后在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登陆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乐清和永嘉。

台风“黑格比”登陆后

龙湾各地紧急投入抢险救援

图片.png

区消防救援大队

徒步涉水1公里开展紧急救援

84733分,永中街道老孙垟村三名人员被困一辆面包车内,永宁消防救援站6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在离被困车辆1公里时发现水已没过腰部,消防车无法通行,6名消防员当机立断决定徒步涉水1公里前往被困点。

图片.png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将两男一女三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据了解,驾车男子见雨势过大准备带家人撤离,半路发现道路积水没到腰部,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导致车子突然熄火,人员被困。目前,三名被困人员已被消防员成功转移至集中安置点。

图片.png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应急处置隐患点321处

8月4日凌晨1点多开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收到市应急联动、各路段需应急支援园林绿化类案件,园林绿化组接件后即刻安排应急队伍赴瓯海大道、温州大道、机场大道等道路处置倒伏、折枝折干树木,优先处理侵占车道断枝断干,力争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疏通道路。经初步统计,截止8月4日9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应急抢险队伍14组317人次、车辆98车次,发现受灾树木2067株、被淹草地5.7万平方米,应急处置隐患点321处。

图片.png

区纵横救援大队

使命必达 安全转移群众十余人

8月3日晚,龙湾区纵横救援大队40多名队员的一半队员在永兴基地待命。8月4日6时,在接到区防指的协助救援指令后,大队第一时间出动十来名队员,带上一艘冲锋舟前往永中龙康社区坦头村紧急转移人员。截至9时30分,已安全转移群众十余人。救援大队副队长张崇生表示,如果需要,将增加队员和冲锋舟前往救援。

图片.png

区人武部

冲锋舟“上天入水” 救出20余名被困人员

8月4日9时,台风“黑格比”造成永中街道丰台村20余名群众被困,区人武部组织出动民兵28人、冲锋舟2艘前往救援。因积水量大,水面与桥面齐平,通过吊车将冲锋舟进入受灾点,最终救出所有被困人员。

图片.png

永中街道

“一肩挑”挑起两位老人的生命安全

8月4日上午5时左右,永中街道度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一起巡查村情,对积水区的工厂和民居进行一一巡查,一路来到村里低洼处朱善铭家,发现该户进水严重,水已漫过腰部,两位70岁左右的老人及其体弱儿子被困家中,担心老房子积水过久出现险情,村干部立即与他们进行沟通。之后,度山村党支部书记朱金林涉水将两位老人一一背到自己家中进行安置。同时,永中街道人武部出动民兵30人,转移郑宅、丰台等村被困群众百余人。

图片.png

永兴街道

全面开展灾后抢修

8月4日清晨,永兴街道各职能部门、驻村组、村两委迅速投入各线工作,深入各重点部分登记受灾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上报并排除险情,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组织力量在主干道旁排积水、清路障,恢复交通秩序;赶赴农田,检查受淹和损失情况,及时开展农田排涝。各村、社区、基层站所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深入受灾群众家里关心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图片.png

8月4日上午6点多,永兴街道水潭村书记王和接到村民求助电话,该村民之前中风行动不便。村两委、驻村组立即联系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救被困群众。

瑶溪街道

齐心协力守护一方平安

台风虽已过境,救援仍在进行。瑶溪街道组织人员对所有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点等隐患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人员披风砺雨忙碌于街头巷尾,一起排查小区、老人房,帮助人员转移、清理路道障碍物,风大雨大也挡不住他们守护一方的信念。同时,瑶溪防洪防汛排接区人武部指示,支援永中转移70多名被困群众。
图片.png

蒲州街道

齐心协力抗台

汽车被倒下的大树压着、雨水灌进楼道、小区积水严重……4号台风“黑格比”强势来袭,龙湾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内,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居民群众纷纷自发开展抗台工作。大家分成几组,用沙袋堵拦楼道,清理垃圾减少积水,合力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木,相互配合把车辆推到高处……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抵御台风,减少居民财产损失。

图片.png

海滨街道

赴村入格 转移、安置千余名群众

8月3日上午,海滨街道综治办紧急召开全科网格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黑格比”各项防御工作。街道网格员迅速赴村入格,第一时间投身防台一线,配合驻村干部做好巡逻宣传、隐患排查、群众转移等工作。在风雨中彰显网格力量,体现网格担当。截至8月3日晚11点30分,网格员配合街道转移、安置各类群众1000多人。

图片.png

状元街道

组织力量下村排查险情

状元街道组织力量下村排查险情,街道龙泽工作站人员将残疾老人背上车,从避灾点转移到老人周转房。

图片.png

向这些风雨中的逆行者致敬!

请大家在抢险救灾的同时

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