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互动社区  ->  文澜阁 -> 正文

泥与坭的神奇谜底

2018年01月04日 09:56:4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 丁欣华

  菖生石上,于方寸之地,任由世间喧嚣而静守;苍生史中,念天地悠悠,它在石中冷逸而清寒,萧俊而雅柔。

  青弘,她以一颗敬畏之心,手捧家乡的泥土,痴迷着坭的神态与无限的生命力,一把坭刀“于方寸之地,见大千世界”,其独在史中,其寂在坭中。她的这一组【文人雅石菖蒲系列】坭塑作品,可谓石与人合一,坭与心意通,在坭塑中体现“知行合一”之境,虽于方寸之地,却在天地之外。

  菖,百草之先。石,天地造化。青弘手塑的菖,有山林气而无富贵烟尘味;青弘手塑的石,有洁净形而无斗魁霸凌相。

  青弘,从山野中向我们走来,写诗、绘画、塑坭,游山访道,求学拜师,最爱的是“玩儿泥巴”。

  与青弘相识十年之久,可她在我眼中始终是一道难解的谜。今日这一组【文人雅石菖蒲系列】坭塑作品,无疑为我们揭开了泥与坭的神秘谜底,解开了大自然生长的传奇。

  (注:在永强中学60周年校庆上,青弘同时发布《迦叶莲集》)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