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迅速查办三起环保信访件

2017年09月08日 08:34:4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9月6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三起信访件,涉及废水废气偷排、直排。信访件引起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陈应许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督办,对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信访件反映龙湾区瑶溪街道温州工业园区里面的破脚裂河至计衙河这段河道,都是油污,河水黑脏差,怀疑是河道边的工厂偷排所致,当地采用清水冲污水治理河道,治标不治本。现场发现,河面确实有少许油污。经调查核实,造成油污的原因是原温州工业区管网雨污混接整治后,遗留在雨水管内的油污未完全清理干净,渗漏入河,导致出现河面油污。

  陈应许强调,街道与部门需联合发力,第一时间对整河进行排查,找出河水突出问题,对出现渗漏油污的雨水管进行统计、标记。要进行标本兼治,对岸上涉河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管,抓好截污纳管这一源头,对河道每一个角落进行排查,杜绝出现偷排、漏排现象,做到对污水入河现象的“零容忍”。同时,继续加大活水畅流力度,加密保洁频率。

  针对另一信访件,特宏阀门铸造厂废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发现,该单位是停产状态,生产工艺无产生废水,故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不属实;停产状态下不能第一时间对废气进行监测。企业存在未经环评审批的滚砂机3台。环保部门表示,密切关注该企业生产动态,一旦正常生产,立即开展监测,并对扩建的相关生产设备进行谈话调查。

  随后,针对龙湾区永兴街道永民村卖柴桥1号,(原针织老厂房)内有三家生产阀门的企业,均无环保审批,污水直排河流信访件,环保部门立刻到达现场进行排查。经查实,温州鸿高阀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经“三同时”验收,未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主要产生噪声污染影响。环保部门立刻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温州市龙湾永中千加阀门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现场未生产,工厂大门紧闭,负责人不在场,电话联系后拒不配合调查。环保部门立即采取断电措施,现场拆除电表。温州市龙湾永兴尼西阀门厂,已经停产9个月,一直未生产。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