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小微园”助小微企业升级

2017年05月08日 16:41:04来源:浙江日报字体:

  这几天,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霖累并快乐着。自入驻永兴南园小微园以来,企业每年效益都有增长,去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同比增长了10%。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入驻小微园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不仅有政府的优惠政策,而且我们企业之间能够集聚发展,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技术交流,让产品形成互补。”李文霖说。

  无独有偶,温州市汉风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金东也深有体会:“原来我们是外向型企业,但生产还是作坊式,外商来参观后对生产环境不满意而不愿意下单。但自从前年10月份落户永兴南园小微园后,厂房扩大到6000平方米,换了新设备,现在和外商谈生意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龙湾区有5000家左右小微企业,其中70%以上多年来没有自有厂房,靠租借厂房或民房,甚至搭建违章进行生产,阻碍企业提升发展。随着“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推进,龙湾区将小微园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措施扎实推进,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制约,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

  永兴南园小微园企业创业园是龙湾占地面积最大的小微创业园,为全市首批建设完成的小微园。园区中,28幢单体标准厂房面积约37.5万平方米,阀门、电器、五金、医疗器械等各种行业入驻。“有了这个小微园,企业会更加规范。”永兴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以前企业之间交易需要开货车,现在在同一个园区内,用推车就可以到达,成本大大节省了下来。”永兴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企业主来说,入驻小微园不仅只是成本降低、安心生产等优势,当众多的小微企业聚集在一起时,会发挥小微园对产业链的提升改造功能。同行业企业联合建设,小微园功能配套上更符合本行业需求,产业链更加完善,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可实现“成本更低,效果更好”。

  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坚持把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措施,规划建设10个小微企业园,面积1400多亩。该区将主城区内的铜加工、铸造、特殊钢等产业进行疏导,并集聚到空港新区小微园,从而推动小微企业迈向“高大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该区已供地并开工小微园项目9个,已建成4个,入驻面积40万平方米,新增产值20多亿元。

(黄日聪 邵晨晨)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