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龙湾:“五大中心”齐发力 百亿重点项目

2017年05月08日 16:38:19来源:浙江日报字体:

  作为温州经济发动机之一,龙湾提出打造“五大中心”。4月27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2017年百亿重点项目暨温州浙南科技城第二批八大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开工。

  从温州科技创新中心、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到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构建了未来龙湾在温州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突出地位。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龙湾区(高新区)积极响应省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的一次重大行动,也是打造“五大中心”、推进标杆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20个,涵盖产业平台、功能配套、市政道路、环境改造、城中村改造等领域,总投资约145.6亿元。其中,涉及浙南科技城的项目共8个,总投资约51.37亿元。

  在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科创型项目引人关注。作为其中的重点科创型项目,温州浙南科技城互联网大厦位于温州大道和南洋大道交汇处,总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互联网+”产业为主题的地标性科技商务楼宇,建成后集聚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高成长型科创企业及科技、金融、商务等服务机构,以“互联网+”创新驱动模式,助推创新创业发展。此外,浙南科技城国际人才公寓、青山商学院的开工建设,也将为创业创新提供支撑。

  城中村改造和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其中的“重头戏”。瑶溪北单元11-B-05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朱宅村,总占地面积77.5亩,将致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一流、品位高端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为广大安置户提供舒适的居住条件,让“大拆大整”后的“大建大美”可触可及。而温州大道东延项目,西起钱江路,东至温强路,跨越沈海高速立交枢纽,双向6车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建设后将改善龙湾状蒲片区道路现状,助力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

  据了解,龙湾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近年来坚持投资和创新“两轮驱动”,全面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这20个重点项目具有平台带动、创新引领、产城融合、民生导向等特点,将成为龙湾区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龙湾区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强化配合协作,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早出形象。

  (黄日聪)

  平阳:“大建大美”大提速

  4月28日上午,平阳县举行了2017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总投资118.7亿元,正式奏响20个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大干快上的冲锋号,拉开了当地“大建大美”的新序幕。

  平阳县地处浙南沿海,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平阳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尤其在“十二五”期间,平阳县国内生产总值从255亿元增长到373亿元,年均增长率10.3%。“当前,平阳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巩固提升良好发展势头,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全面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平阳县县长陈永光介绍,平阳正在成为一座现代产业之城、滨海品质之城、平安阳光之城,努力崛起成为温州南部副中心标杆城市。

  按照“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布局优化、节约土地”的要求,平阳县依托“大拆大整”的成效,对全县城市空间进行全面优化和开拓,集中谋划了“六个大美”板块,即城东城市新区板块、滨江商务区板块、古鳌头百年商埠板块、城市文化提升板块、产业平台提升板块和旅游开发板块。

  近年来,平阳县紧抓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昆阳镇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书记刘海防介绍:“按照规划,我们将在4年内拆除房屋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划出3平方公里建成平阳城市中心区‘生态新城’一期的项目。”本次开工项目之一的“生态新城”,位于昆阳镇城东区块,在前期“大拆大整”而得的拆后地块上,与在外温商企业合作,计划总投资45亿元,着力打造一个集市民公园、环形水上公园、街心公园、市政道路网、学校、居民区等为一体的中心城区。其中,一期合作开发500亩,建设内容涵括市政道路、公园绿地、学校、水、电等设施。

  而落户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的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是迄今平阳最大的旅游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其中文化园投资11.5亿元,预计2018年建成开园;此外,鳌江流域综合治理事关沿岸百姓安居乐业,也是本轮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之一。目前,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瑞平塘河平鳌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包括水利工程3个、交通项目4个、服务项目2个、工业项目5个、民生及其他项目6个。平阳当地知名企业的新一轮投资项目,也助推了平阳“大建大美”建设新热潮。

  (郑夏忆黄剑萍陈青青)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