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看龙湾做法

2017年03月04日 08:42:00来源:浙江在线字体: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

  “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着力加快‘三大转型’,大步迈向‘三个城市’,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这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给未来五年温州发展的定调。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日前,龙湾区的相关部门也晒出了自己的发展决心,为温州打造“铁三角”格局,实现争当标杆、走在前列。

  把“大拆大整”当做干部的“试金石”

  城中村改造既是“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主战场,也是干部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日前,由218名龙湾区干部组成“攻坚团”集结完成,已陆续前往全区各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他们将与属地街道共同扛起攻坚大旗,推动全区完成永中上湾、蒲州汤家桥等24个整村(区块)改造任务。

  今年年初,龙湾区要求全区所有单位、部门按人数比例向基层选派城中村改造攻坚干部,并优先选择熟悉拆迁政策处理、善做群众工作、攻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精兵强将。

  龙湾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采取选派干部形式,不仅人员数量翻倍、单位范围扩大,在人选条件上更加强调专业性。此外,今年选派队伍中还有42名曾被下派至一线攻坚的“往届生”,他们将作为攻坚中坚力量和“传帮带”重要主体,为“新人”树立榜样、传经送宝。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铁军”队伍

  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加快实现赶超发展,关键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举,是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现实需要,也是凝聚党心民心、改善社会风气的必由之路。

  今年,龙湾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大程度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为龙湾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龙湾将重点开展区属单位作风巡察,争取到2018年底实现区属单位作风巡察的全覆盖。要聚焦“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衙门作风”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务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抓好整改。同时,把握好全覆盖和突出重点的关系,把握好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关系,把握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关系,充分发挥区纪委派驻机构片区协作合力,通过加强巡察监督,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打造温州东部交通畅通之城

  温州要巩固全省“铁三角”地位,畅通的交通是先行条件。随着机场、海港、高速、高铁、市域铁路等立体综合交通的加快形成,龙湾将以上海虹桥枢纽站为模板,融入1小时省内交通圈,建设区内15分钟交通圈,打造东部畅通之城。

  据悉,该区按照“外行快速、内行畅通”的目标,“十三五”期间将投资256亿元用于公路、航空、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5条干线公路为骨架,“三纵六横”县乡道路网为脉络的对外大交通格局。

  在龙湾区交通脉络图上,相关负责人为记者一一勾画出大交通脉络——5条干线公路为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伸线等3条高速公路,330国道、228国道等两条国道;县乡道路网“三纵”为茅永公路、永强大道、金海大道,“六横”为瓯江路东延、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环山北路和通海大道。

  这张规划图上有实线也有虚线,有红线也有黄线,未来,这些密密麻麻的线都将化作一条条通衢大道,连通四面八方。

  审批提速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年,龙湾区将全力打造“审批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投资环境最优”标杆城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理念和目标,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据悉,龙湾区已建立“最多跑一次”清单管理制度,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联合会审、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经梳理,现明确“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62项,其中“零上门”事项55项,即办事项407项。对“零跑路”和当即办理的事项,线上实行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等审批方式,线下实行即来即办、容缺受理、快递送达等审批方式,或实行线上线下组合审批方式。并逐项编制公开标准化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分门别类重点提示指引申请人减少来回跑的具体举措和方法渠道。

  龙湾区将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重点领域审批制度和审批服务机制创新改革,并建立线下协同线上联用的信息融合管理机制,以审批信息共享实现办事环节的简化。同时,通过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平台市级试点,完善网上申报、预审和办理功能,开发“掌上政务”服务平台等手段逐步推进智慧审批服务信息化提升。此外,积极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会客厅”服务平台,继续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以实体平台升级为实现“最多跑一次”创造条件。

  (通讯员 柯露霞 郑懿 李希赛)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在线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