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召开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

坚持从严治党 强化执纪问责 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7年02月24日 08:54:5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昨天,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区领导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琴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抓好任务部署和工作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四风”问题整治、发挥反腐利剑作用、筑牢纪律规矩意识、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提升纪检队伍形象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龙湾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应许在充分肯定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后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举,是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现实需要,也是凝聚党心民心、改善社会风气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务必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大程度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为龙湾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陈应许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纪律和规矩,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换届纪律,切实把严纪律、守规矩体现在推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全面落实大督查严问责机制,加大问效问责力度,以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驰而不息正“四风”,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以“四聚四整”为抓手,进一步狠抓“四风”整治,继续大力整治干部执行不力、担当不够,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高压严惩腐败,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严厉打击土地、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加大“微腐败”查处力度,重点查处集体“三资”管理、村级组织换届、土地征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

  陈应许强调,今年,龙湾要重点开展区属单位作风巡察,争取到2018年底实现区属单位作风巡察的全覆盖。要聚焦“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衙门作风”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务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抓好整改。要把握好全覆盖和突出重点的关系,把握好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关系,把握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关系,充分发挥区纪委派驻机构片区协作合力,通过加强巡察监督,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既要注重结果应用,推动巡察工作的落实,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作风巡察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