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青山控股印尼项目造福当地民众

龙湾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成效显现
2017年01月05日 09:59: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王策) 近日,新华社大篇幅报道我市企业青山控股集团相关项目——印尼青山工业园区建设的最新进展:2015年5月,青山工业园区一期工厂竣工;去年3月,二期工厂也已投产,月出口额近亿美元;到今年三季度,40亿美元投资将全部完成;三期6家工厂全部开工后,园区年产值将达35亿美元。报道说,经过3年努力,这一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已经“开花结果”,为印尼当地民众带来了众多的实惠。

  据悉,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印尼的重点项目,目前,印尼青山工业园区已经被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考核确认为中国境外合作区,拥有土地2000公顷,3万吨码头泊位1个、5000吨码头泊位10个,同时正在建设一个10万吨码头泊位;一批生活、办公、交通等设施均已建成投用。

  援引新华社记者采访莫罗瓦利县县长的话说,青山工业园区对该县经济发展作用很大,去年全县经济增长达15%,是印尼全国经济增速的3倍。今年全县税收预计将达到2016年的4倍左右。

  印尼青山工业园区中方代表、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峰表示,对于可以留给当地村民的机会,青山工业园绝不与民争利,而是让利于民,让他们跟着青山工业园区一起发展。今年年底,青山工业园区的本地员工人数将达到2万人。园区目前已经开始向全印尼招聘,并从国内工厂调来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对印尼工人进行传帮带,争取在短时间里能培训出大批合格的当地员工,为印尼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总部位于龙湾区的青山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投资控股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瑞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吉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2015年,该集团销售产值875亿元,员工2万多人。该集团主要生产不锈钢钢锭、钢棒、板材、无缝管等产品,形成了从不锈钢上游原材料镍铬矿开采、镍铬铁冶炼、不锈钢冶炼,到下游的棒线板材加工、钢管制造、精线加工、物流运输、大宗商品交易、国际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青山控股集团荣列2016浙江省综合百强企业第8位。

  近年来,龙湾区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境外工业园区的投资力度,并引导企业开展海外建设投资及工程承包,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此外,还完善以海外龙商营销网络为重点的境外营销和服务网络,支持境外商品市场转型发展为商贸物流园区,积极推动优势企业开展境外并购、跨国经营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进一步提升龙企国际化水平。目前,该区青山控股集团等多家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抢滩登陆。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