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共青团举行消防安全“三进”活动

2016年11月16日 14:09: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11月9日是我国第26个“消防日”。近日,为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冬季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消防知识和技能,龙湾团区委积极整合资源,调动基层团组织积极性,让消防安全教育真正深入青少年群体,开展了消防培训进企业、进学校和进社区活动。

  青年创业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11月10日下午,蒲州街道团工委邀请到了龙湾消防分局毛林泽警官到龙湾青年创业园,给园区200余名青年职工讲授消防安全技能知识。毛警官结合近几年来温州火灾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原因及逃生方法,并用图文资料和伤亡数据,强化全体青年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毛警官要求企业深化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培训提升了园区青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防火、灭火以及自救逃生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安全疏散消防演练进校园

  11月9日,蒲州街道团工委和上庄小学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上午8点40分,刺耳的火灾警报声提醒全体师生立即撤离到操场。听到广播后,各班老师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逃离,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人数……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温州安居防火培训中心的熊教员指导师生正确的逃生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向同学们演示了消防水袋的使用方法。本次安全应急疏散演习活动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

  日前,永中龙康社区团工委联合其他科室组织沿街商铺店主、出租房主等社区居民在文化礼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特邀请温州安居消防教育培训中心教员授课。

  讲座上,王教员介绍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运用PPT,生动、形象地讲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提醒每一位听众,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教导大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特别是在王教员在讲解具体案例时,大家看到屏幕上那些发生在身边惨痛的画面,都深受震撼,意识到消防安全离每个人都很近,加强防范和掌握自救知识是远离消防隐患的关键。

  来源温州新闻

  通讯员赛慧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