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互动社区  ->  文澜阁 -> 正文

笔尖下的温州:四季瑶溪泷

2016年07月26日 09:05: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一次,有位朋友问我,知道瑶溪泷吗?对瑶溪这么熟悉,竟然不知道瑶溪泷位于龙湾哪,问过了很多的龙湾人,竟然都不知道。后来,托朋友问一位年长的永强人,才知道瑶溪泷的位置。

  瑶溪泷其实就是瑶溪入口处到瑶溪王朝大酒店那段山路的峡谷,景区路程约3公里,这是两座山峰下的一条峡谷,沿溪入山,便见险峻瑶溪泷峡谷。瑶溪泷把盘山公路分为两段,开始出现在行人的右边,经过一座瑶溪桥后,峡谷转换到行人的左边。我曾经在各个季节来过这里,不知“瑶溪泷”真名,却有四季入此谷的体验。

  若在烟雨蒙蒙的春天入山,两岸青山对峙,山峰仿佛漂浮在云海之上,若隐若现,峭壁千仞;溪中乱石叠叠,水石相搏,大雨之后,溪水奔腾,岸上岩壁秃秃,荒芜散漫。

  若在炎炎炽热的夏天入山,那么瑶溪泷上的岩石和溪水就是夏天消暑的“良器”。峡谷里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溪水,可以捞一些螺蛳、小鱼和小虾,也可以打打水战……

  若在秋高气爽的秋天入山,那么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的树叶会装点着我们的眼球,悬崖峭壁上风起云涌,散发着褐色和灰黄的怪石千姿百态,伴随着阵阵的桂花香气,使人感到心旷神怡,而此时的瑶溪泷溪水不急,喜欢户外的游客完全可以在整条峡谷中跋涉,来领略户外拓展的乐趣。

  若在萧条寒冷,大雪过后的冬日入山,可以看到树枝梢头凝结成雾凇,漫山遍野,无处不是,如冰花,似碎玉,在寒风中微微摇曳,瑶溪泷上嶙峋怪石此刻也披上了一层雪衣,越发惹人怜爱。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