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书记活动集  ->  图文报道 -> 正文

王军率党政代表团赴京沪招商考察

2016年06月20日 10:30:00来源:字体:

  四天的时间,辗转京沪两地,走访8个考察点,举办两场招商推介会……6月13日至16日,温州高新区党委书记、龙湾区委书记王军率领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北京、上海进行招商考察,探看园区、名校、名企风采,求索产业创新发展,集中发力招商推介。温州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典霖,温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道钮参加了活动。

  走园区 访高校 看名企

  ——盛世光明、世界外国语将落户龙湾

  浙南科技城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先进科学的园区管理理念,也需要引来高端人才、优质企业落地添砖加瓦。

  6月13日,在北京,王军一行走访考察了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考察过程中,王军听取了园区、高校、企业情况介绍,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龙湾及浙南科技城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的发展经验和园区运行管理机制对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北航温州研究院是北航在浙江省第一个合作点,三年来区校合作取得了许多成果。他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高端人才引到龙湾,助推浙南科技城建设。

  王军一行在正泰集团考察

  6月15日、16日,在上海,王军一行走访考察了世界外国语教育集团、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正泰集团等企业。王军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发展情况,并邀请企业来龙投资兴业。他指出,龙湾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目前浙南科技城正集全市之力和要素进行打造,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欢迎广大优秀企业来龙投资、在龙落户,龙湾将积极做好服务和支持。

  考察中,各园区、高校、企业对龙湾及浙南科技城未来发展前景表示看好,纷纷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与龙湾的合作。据悉,经过前期洽谈,盛世光明与世界外国语将在龙湾落户,具体合作事宜还在深入对接。

  走访京沪商会 开展招商推介

  ——在外企业家纷纷献计家乡建设

  6月13日下午、15日上午,龙湾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北京龙湾商会、上海龙湾商会,并召开了两场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

  座谈会上,龙湾区(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作项目推介,在外龙湾企业家参加座谈,献计家乡建设。

  招商引资推介会(北京站)

  北京龙湾商会会长王岩雄表示,商会将积极把握浙南科技城建设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企业,回乡寻找好项目,对接好项目,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上海龙湾商会会长王忠芳表示,此次浙南科技城到上海招商引资,让很多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家,在产业发展思路上发生了很大转变。特别是在当下传统产业不景气的时候,建设浙南科技城,发展新兴产业必将对龙湾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海站)

  在听取了解龙湾商会、企业发展情况后,王军向企业家们传达了家乡党委、政府的问候。他说,龙湾企业家凭借勤劳和智慧,在外创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家乡是在外企业家的港湾,大家既可以回乡停泊休憩,也可以在这里整装再起航。欢迎全体龙商踊跃回乡投资创业。

  王军通报了龙湾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指出,“十二五”期间,龙湾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经过“十二五”五年的发展和努力,龙湾经济稳定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黑臭河基本消除,空气优良率大幅提升,绿化水平进一步升级,交通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可以说,龙湾投资兴业的环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军热忱邀请企业家们回乡共建浙南科技城。他指出,建设浙南科技城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龙湾的“十三五”乃至“十四五”期间重要的任务,是全市重大的转型升级、产业集聚的平台。在这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中,龙湾的传统产业通过嫁接、转型,就有机会进一步整合做大,形成更大规模的产业集群。当前,很多的人才团队、项目团队已经来到了龙湾,正在寻找和本地传统产业合作发展的机会。他希望在外龙湾企业家们把握“十三五”新一轮机遇,一起回家乡参与浙南科技城的建设,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