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联合区城管与执法局举行龙湾青年助力城市管理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2016年05月06日 14:48:4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程。5月5日上午,状元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城管与执法局团委、街道村镇建设办、宣传文明办等在状元文化公园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治乱象除陋习提颜值”——龙湾青年助力城市管理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团区委副书记张萍萍,区城管与执法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启敏,状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文元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状元街道团工委书记张瑜瑜主持。状元街道、区城管与执法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执法中队、街道学校、企业、村(居、队)团组织负责人和温州城市大学学生等各界团员青年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状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文元为活动致辞,他希望共青团工作主动融入党的中心工作、城市管理和发展大局,并紧紧抓住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的契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建设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领导对“市容整治”、“交通劝导”、“低碳环保”三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志愿者代表区城管与执法局团委副书记郑素丹宣读了《助力“治乱”行动倡议书》。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张萍萍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她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敢担当。广大团员青年要紧跟党政步伐,切实肩负起先行示范的标杆责任,敢担当,勇作为,积极投身到“治乱象·除陋习·提颜值”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二要营造氛围树品牌。全区各级组织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组织志愿者致力解决城市管理“五乱”问题。三要丰富载体聚合力。按照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的整体部署,根据不同路段的工作重点,设计相应的工作载体,既呼应面上声势,又突出个案特色,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服务”的志愿服务机制。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仍浇不灭团员青年们高涨的热情。仪式结束后,按照三大志愿服务队分组开展志愿活动。一组在室内由温州城市大学代表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与群众进行互动,志愿者用浅显的游戏,生动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会积极遵循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二组在广场分发市容条例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志愿者冒雨向市民及周边商户积极宣传《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共分发《市容管理条例》3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三组到重要路段开展文明停车交通劝导和占道经营劝导,共纠正占道行为5起,车辆违停2起。(通讯员:张瑜瑜)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仪式 城市 志愿 管理 街道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