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乐视寻求颠覆性力量挑战特斯拉

2016年04月27日 10:26:18来源:新华社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何瑛)这个充斥“秒杀”的时代,人们缺乏的或许还不是“前瞻”,而是“更为前瞻”。当特斯拉正以不断更新的细节和指标展现电动汽车可以取代传统汽车的威力之际,当更多车迷还在围观、惊叹、试驾之际,乐视来啦!

  乐视凭借什么挑战时代英雄般的特斯拉,这个甚至拥有移民火星梦想的神奇企业?毫无疑问,乐视需要有颠覆性力量和独特的发展模式。

  正在举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乐视带来的全电动LeSee概念车高调亮相,引起关注。乐视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说,乐视希望超越特斯拉,引领产业跃入新时代。贾跃亭认为,特斯拉把汽车产业带入电动时代,而乐视将以生态式发展将汽车产业推进到下一个时代。

  美国著名电视财经频道CNBC就此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说,目前中国车市最热门的“故事”和“竞赛”就是“创造下一个特斯拉”。报道还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表示关注,称中国已成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未来汽车行业应当怎样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未来,“无人驾驶+新能源+互联网”将颠覆原有产业格局,创造一个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新产业王国。

  回到乐视寻求的颠覆性力量,贾跃亭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无破界不生态”的产品发布会,手机、电视、汽车、VR被赋予同一大脑,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贾跃亭在会上深入阐述了他的发展理念,他谈到,传统互联网时代正在向ET时代迈进,在ET时代下仅仅靠技术的创新还是不够的,在新的时代下需要做出突破性、颠覆性的推动社会进步的成果。因此,他认为在ET时代需要全流程、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生态创新。

  贾跃亭日前还在另一场名为“生态经济重构全球经济格局”的演讲中介绍了正在打造的乐视生态。他提出的生态企业的概念引起业界关注和赞赏,特别是在多方意识到在目前全球经济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开拓创新和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必要性成为更多人的共识。乐视提出的通过跨界创新,源源不断地催生新元素、新物种和新价值的理念应是一个值得思考的新思路和有益的探索。

  或许可以这样说,这个时代发展太快,我们必将目睹和亲历其他更多企业的“你追我赶”。就此而言,乐视挑战特斯拉顺应了一种强劲的时代风潮:这是一个颠覆性的时代,一切都在演变,永恒的只是变化本身,而变化也正是这个时代的机遇。

  乐视的发展理念正受到业界更多关注,而真正的成功还需要在实践中得到最终验证。就此而言,乐视和其他竞争中的企业需要通过更多努力来获得市场的认可、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究竟是谁真正拥有颠覆性力量?这还需要继续观察,这是一场仍在继续的竞赛。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乐 颠覆性 力量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