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财经图文 -> 正文

浙南科技城添“智囊团”

海外博士携10余项目来对接
2016年04月12日 09:10:0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李希赛)近日,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生物团队来我区开展“网聚海智·留行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9位海外博士携10余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这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回归”将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和推进再添“智囊团”。

  经过一天的考察,“海归团队”初步了解了我区生物健康产业的现状以及对该产业未来的规划。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会长陈邦华坦言,虽然只有一天的对接时间,但是估计达成初步协议是没有问题。据悉,“美华药协”总部在华盛顿,该团队是由医药专业及相关科技领域的华侨华人组成的开放型专业团体。团队成员主要为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的生物医药领域人才。

  此番,他们特携“合作开发抑制和杀灭多种耐药性细菌的新型抗菌多肽”、“污水、PM2.5、固废复合型污染联动共治解决方案”、“循环肿瘤(CTC)检测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新药与疫苗的新型实验模型——人源实验小鼠模型库”等十余个项目,与我区的生物医药孵化平台及相关企业对接洽谈。

  当天,这批海外博士还深入了解了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格鲁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生物医药企业,并了解我区医疗健康产业的特色及引才资源优势。

  而作为高端人才的汇集区,浙江科技城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此次对接会的“宠儿”。据了解,浙南科技城以“生态、智慧、科技”为三大产业发展主题,重点发展激光与光电、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主导科创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环保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新兴科创产业,配套发展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创新金融服务业三大现代服务业,形成“323”的产业发展定位。“浙南科技城的产业定位与这次的‘海外人才’们带来的项目很是相符,这是一个好机会,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温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此外,为确保对接洽谈活动取得实效,我区还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周密部署,并根据最新人才政策,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龙湾创业和服务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据悉,该次对接洽谈结束后,我区将开展对接意向人才项目跟踪服务,推进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

[编辑: 柯建旭]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