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传统农业进入“电商换市”新时代

去年全区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1亿余元

2016年03月18日 14:05:4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柯露霞)近年来,我区积极发展农业电商,农村电子商务的经营规模及投入资金正在逐步扩大,农业产业营销模式发展进入了“电商换市”的新时代。据悉,去年全区个体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1亿余元。

  随着电子商务销售模式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了电子商务大军,主要从事杨梅、蔬菜、水产品、健康食品、药材等零售和批发,除电商平台线上销售外,还通过微信、微博、传统媒体等辅助手段加以宣传和销售。

  刚刚开园的温州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也为我区农业电商助力添火。据悉,该园区位于瑶溪街道白楼下,园区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大楼内设有品牌农业电商园区、农业众创空间、农特产O2O展示中心等生活配套服务区等,目前已有40多家农业电商企业签约入驻。

  温州萨拉咪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入驻的一家农业电商,主要经营腌腊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等三大系列四十多种产品,是我市肉类食品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现在所有的食品,特别是农产品都讲究快速、新鲜。”萨拉咪食品电子商务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发展十几年来,一直是传统的销售模式,2010年萨拉咪食品开始尝试网络线上销售。据介绍,萨拉咪食品预计4月初可正式在园区启动线上销售工作,“相信入驻后,产业园的平台以及配套设施可以为我们线上市场提供很多便利。”

  “园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工作,而企业只需专心做好电商运营和产品研发这些核心工作。”据园区负责人宋恩亮介绍,温州市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企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是企业入驻的一大因素,不仅提供三年办公场所免租金优惠,并提供电商培训、仓储等基本配套服务。

  据悉,除刚刚开园的温州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外,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家企业开设天猫旗舰店,9家企业分别在淘宝、京东开设店铺,12家企业入驻淘宝温州特色馆,多家企业参加淘点点、美团外卖、百度外卖活动,叶同仁、郑家园、思味特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