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8年温暖举措 龙湾光彩事业共资助131名新居民员工子女

2015年11月12日 10:22:21来源:温州晚报字体:

  资助金额达54.2万元

  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龙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范定绍做客《直播温州》

  

  前天下午,在龙湾区非公企业新居民子女高考助学仪式上拿到助学金和奖状,来自浙江一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新温州人魏佐英笑得合不拢嘴。

  魏佐英的孩子石发今年高考以599的高分被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这让全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9月,另外一个惊喜让魏佐英觉得喜从天降:公司通知她,孩子可以申请新居民员工子女助学金。这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今年,龙湾区工商联民生扶助基金非公企业新居民员工子女高考助学活动共资助8人,总资金3万元。

  扶助基金依托于龙湾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促会在2008年底成立,属于温州首个县级光彩事业促进会,是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发起成立。龙湾区光彩事业促进会还设置了区新居民员工子女教育“孺子牛奖”、“雏鹰奖”,专门针对新居民员工子女教育领域设立主题奖项,在全省属首家。

  8年来,龙湾区工商联民生扶助基金共资助131名新居民员工子女就读大学,资助金额54.2万元;评选出70名“孺子牛奖”优秀教师和560名“雏鹰奖”品学兼优新居民学生,奖教奖学共金额65.8万元等。

  “如果下一步孩子还想深造,比如考研、读博,有困难欢迎继续来找我们。作为企业娘家,我们也会想尽办法,把孩子培养成才。”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黎春说。

  “几年来,我们工商联会员企业通过光彩事业促进会这个公益平台,反哺社会各类资金不下1500万元。”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龙湾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范定绍说,“关注企业员工子女的教育,让员工切实感受到温州的温暖和对他们的重视,企业的凝聚心和向心力更强了。”

  光彩事业资金的使用还包括各类公益慈善、扶贫慰问的资金,如发动龙湾工商联企业家为“五水共治”捐款助力资金达900多万元;组织开展赴西藏扶贫援助200多万元;支持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群众40万元等。□王乐乐

  今天下午3时至4时,浙江女主播电台FM105.3《直播温州》播出音频报道。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FM1053直播温州”。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晚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