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文化馆副馆长李伟 重新点燃舞之梦

音舞节舞蹈专场即将绚丽登场
2015年10月21日 14:39:5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李伟三人舞作品《绿》。

  

  唐闻科马知力

  第五届温州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温州市第十六届音舞节“独双三”舞蹈复赛17日下午在温州市文化馆四楼小剧场举行。来自全市的35个作品近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复赛。最终,吴陈超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李杰的《我和我爱的人》、李伟和郑卢雅的《红色恋人》等18强晋级决赛。他们将于27日晚在温州大剧院角逐温州首届红舞鞋奖。

  “红舞鞋奖”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繁荣温州舞蹈事业、挖掘培养更多舞蹈人才而专门设立的,是对温州舞蹈专业水平突出的个人颁发的最高奖项。今年是首届,吸引了全市众多优秀的舞蹈爱好者参与。他们有的是从业多年的老舞蹈、有的是刚刚从专业院校毕业的新秀、有的还在跟着老师深造的学生,都怀着对“红舞鞋”的憧憬,秀亮比赛舞台。

  痴心不改的爱舞者

  来自永嘉文化馆舞蹈干部李杰,早年担任浙江省歌舞剧院舞蹈演员,曾留学日本,并担任日本现代爵士舞团首席。回到温州之后一直从事舞蹈教学和表演工作,直到近年,进入群文系统,成为一名专业的舞蹈干部,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执着,为温州的群众舞蹈工作作出了自己一份贡献。

  在同事眼里,李杰是认真、实在、不计较得失的一个人,甚至有点“讷讷的”。他这次带来的作品是《我和我的爱人》,通过一个相框的道具,舞者在相框中的穿梭,由此表达舞者对一个人无尽的思念,从而展开一幅幅画卷,去寻找一个魂牵梦绕的“她”。

  年轻妈妈的舞蹈梦

  今年代表瓯海文化馆参加舞蹈比赛的李杨怡,是一位执着舞蹈艺术的年轻妈妈,她从小学习芭蕾,后来又去英国纽卡斯尔学院舞蹈表演与创作专业,回国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舞者共同创办了“舞六七”舞蹈工作室,教授中国舞、芭蕾舞、爵士舞等。作为一个4岁孩子的年轻妈妈,在工作的时候,她经常带着女儿来到排练厅,当母亲在镜子面前翩翩起舞的时候,女儿静静地坐在观众席上为妈妈鼓掌,成为排练场上一道风景。

  她这次和瓯海文化馆的姜瓯翔合作编排的作品当代舞《触不可及》,舞蹈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因为战争和特殊身份,面对近在咫尺的爱情却无法触及。

  重新点燃的舞之梦

  李伟原本是杭州歌舞剧院的舞蹈首席,因父亲极力劝说,放弃了大型舞剧《大运河》男主角的机会,放弃了舞蹈演员的职业生涯,于2013年1月回到了温州,考入龙湾区文化馆担任舞蹈干部,从事群文舞蹈工作。

  是金子总会发光发亮的。很快他在群文这个广阔舞台上找到了自己新的目标。去年,他担任了2014年浙江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编导和领舞;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双人舞《梅子和她的男人》荣获浙江省舞台舞蹈大赛的创作金奖和表演金奖。如今,身为龙湾区文化馆最年轻的副馆长、温州市舞协副主席、龙湾区舞协主席的他,重新点燃了他的舞之梦。

  这次,他带来的作品《绿》也是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的灵感源于朱自清散文《梅雨潭的绿》,以三人舞的形式演绎“绿”的清新、柔美、顽强,提醒人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责任。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