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举办中秋诗歌朗诵会

2015年09月29日 14:28:2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经典诗词的魅力,9月27日,永兴街道爱心书屋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中秋诗歌朗诵会,20位诗歌爱好者如约而来。

  活动开始前,经常来爱心书屋的十几位老读者,跟着音乐唱起来了《十五的月亮》,拉开了永兴街道中秋诗歌朗诵会的序幕。  活动现场,诗词爱好者们放声吟咏,各赋豪情。“月到中秋分外光,主人招饮入群芳,吟诗书屋唱开放,酬对水潭歌小康,论古英才光榜眼,谈今创业首渔场,温州往昔倡文化,美鹿龙湾追梦忙”,龙湾区楹联诗词学会老前辈项延年老先生即兴吟诵了这首诗歌。诗词爱好者项学海创作并写下题为《自强不息》诗词赠送给爱心书屋。现场,诗词爱好者们还畅谈着诗词创作的看法、创作经验,促进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街道文化站站长姜祥美说,“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凡是做子女的都会与母亲团聚,这正是中华传统文化在起着鞭策的作用。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为诗歌爱好者们创造交流平台,还能更好地传承节日文化。”(通讯员 王建海)

[编辑: 陈静] 
关键词:诗词 中秋 文化 爱好 爱好者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