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浓情满月•福满中秋

“我们的节日”蒲三社区中秋活动

2015年09月25日 16:03: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蒲三社区在社区文化礼堂广场开展“浓情满月•福满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该活动由蒲三社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蒲三社区爱心驿站、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城支行承办,旨在欢庆中秋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和友善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通过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两百余位老人报名参与。

  活动全场共划分四个区域,爱心理发区,游戏区,灯谜区,以及兑奖区。爱心理发区由理发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理发区内的椅子上坐满了等候理发的人,当场理发的老人对于这次的理发服务表示非常满意,高度赞扬了志愿者理发师们的手艺。灯谜区主打中秋特色活动——猜灯谜,猜对灯谜即可获取一个小灯笼,玩的就是气氛。看到一个个老人为灯谜苦思冥想,之后又豁然开朗,既活跃了身心,也获得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现场有热爱灯谜的老人为其他老人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快地解开灯谜。解开灯谜的老人们对此都感到非常高兴。游戏区的游戏有博饼、投篮。博饼项目中的老人们都在努力地扔出大的骰子,以求能获得更高的分数。投篮区的老人们也不示弱,大多数老人都能投中,并获得幸福驿站的免费按摩券。

  完成游戏后,老人们带着贴满贴纸的胸贴来到兑奖处兑换奖品。兑奖处的社工将准备好的月饼和蛋糕,一一分给领奖的老人们。老人们带着满满的奖品高兴地离开。通过游园和灯谜的形式,将传统节日和游戏、传统文化展示相结合,既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让老年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中秋佳节。(通讯员 陈蕾蕾)

[编辑: 陈静] 
关键词:老人 灯谜 理发 中秋 人们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