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计生公益金雪中送炭温暖困难独生子女家庭

2015年09月24日 14:31:5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温馨祝福送上门,亲情关怀暖人心。近日,蒲州街道计生办走访辖区内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困难家庭并为她们送去了计划生育公益金。

  此次共有2户家庭获得计划生育公益金救助,他们或因疾病或因独生子女发生重大疾病而引起生活贫困。计生公益金是对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家庭进行一次性救助,让其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家住上庄村朱某、陈某夫妇的独生女患急性白血病,需长期住院治疗,已花费大量医疗费且后续费用巨大,夫妻俩只能四处奔走筹钱挽救爱女生命,计生办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及时上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道领导记携计生办工作人员带上5000元的计划生育公益金上门慰问,并鼓励她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钱虽不多,却让这个困难的独生子女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今后,蒲州街道街道计生办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宣传,积极倡导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对特殊特困家庭的帮扶救助活动,对他们进行生活上的帮扶、精神上的鼓舞和感情上的关怀,尽最大的努力使更多的计生特殊特困家庭得到关爱和帮扶救助。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家庭 计生 生育 街道 计划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