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举办“美丽瑶溪我的家”之茶艺进家庭活动

2015年09月16日 15:36: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为全面开展家庭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良茶文化,9月15日下午,瑶溪街道妇联、滨江社区、区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展“美丽瑶溪我的家”之茶艺进家庭活动,滨江社区30多位妇女同志到场参加。

  活动在瑶溪街道白楼下千壶居内举行,参加活动的女性家长们围绕着大方端正的茶桌,在千壶居轩主谢老师和茶艺老师蓝老师的演示和讲解中,了解茶叶和茶具的种类、泡茶流程等内容。谢老师指出,中国是茶的故乡,历史悠久,形成了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的方式增进友谊、静心凝神、美心修德。老师鼓励家长们在培训后回家多练习,与家人分享茶文化,练习茶礼仪,在共同品茗的过程中,形成和美、宁静、优雅、端方的家庭氛围。

  据悉,此次“美丽瑶溪我的家”之茶艺进家庭活动将持续三天,通过下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的分批次培训,让更多妇女同志了解茶文化,感受茶艺之美,养成喝茶品茶的礼仪,并将这种优良文化引入自己的家庭教育中。(通讯员:章冰洁)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家庭 活动 茶艺 老师 文化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