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三管齐下”促进村务工作规范运行

2015年09月07日 17:05:1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切实提升村民自治水平,巩固和发展农村基层基础,近日,蒲州街道在前期各村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项目管理混乱、村级组织运行不规范、村干部不守规矩现象”等三大整治项目对所辖全部村开展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村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村级财务制度的落实、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决策程序、村集体资产资源及工程项目的档案管理、老人协会规范运转情况等问题,这些问题也一直是村民最关注的问题所在,也是最容易引发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通过逐村督查,督查组要求各村两委干部要尽快适应工作新常态,严格落实“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结合这次督查工作,蒲州街道纪工委还逐村对村两委干部、报账员等开展业务培训和廉政谈心。街道农村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村级财务公开、资产转移、严格规范及执行合同、工程监督、银行开销户、账户管理、档案管理等进行了指导培训,同时也指出各村在区级财务轮审时发现的财务报销存在白条入账、票据不规范、附件不齐等需要整改完善的地方。对各村两委在日常履职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检查,将督查、培训、谈心融为一体“三管齐下”,进一步推动了街道各村村务工作的规范运行,同时也使村干部的守规矩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