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积极开展执法互动活动

2015年08月04日 16:55:54来源:市场导报字体:

  

   导报记者何资颖通讯员虞方希张强协王芳/文

   近日,导报记者在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龙湾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我执法,你参与”、“你点题,我检测”等活动,并邀请诸多代表参与活动。

   7月24日上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永中街道开展“我执法,你参与”食品安全执法活动,邀请该区人大代表、永中街道食安办及区新闻中心代表等十余人参加。在永中一家桶装水生产企业温州市中益保健饮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核查和产品抽样检测抽检活动,应邀代表零距离接触和现场体验了整个现场执法过程。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生产车间、成品库、更衣室、灭菌室、检测室等场所进行了检查,细致地核查了该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等落实情况及相关记录台账,特别是对应邀代表关注的桶装水容器(水桶)质量把关问题和检测室检测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检查。随后,执法人员还当场对该企业生产的桶装水进行了现场抽样,并委托温州检测院进行检测。

   7月30日上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叶永通副局长带队,在瑶溪街道菜市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龙湾区食安办主任、瑶溪街道食安办负责人、区药检所、区市监局餐饮保化科、市新闻中心记者及市民监督团共二十余人参与。

   在当天上午的“你点题,我检测”活动中,市民监督团随机抽点了“鱼丸、咸菜豆腐、面条、青菜、鸡爪、番茄、樱桃”共七种蔬菜样品进行现场定性检测,检测的项目包括甲醛、二氧化硫、双氧水、吊白块、亚硝酸盐等。

   经过约45分钟的现场检测过程,数据显示鱼丸、咸菜豆腐、青菜、面条、鸡爪、番茄、樱桃均为合格。同时,药检所对苏川村菜市场熟食摊位的炸鸡腿、白斩鸡与金岙菜市场熟食摊位的猪头肉进行定量抽检。检测结果由区食安办统一通报给参与抽样的相关单位和新闻中心有关人员。届时,瑶溪市场监管所将按照检测结果,做好后续的监督和处罚工作。

   接下来,龙湾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执法活动,并组织社会公众参与执法检查活动,旨在通过构建“多方联动、社会参与、全程监督、阳光运行”的公众参与执法检查平台,建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全民监督”的监管工作机制,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切实维护公众饮食安全。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市场导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