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 -> 警示教育 -> 正文

温州一花鸟市场突发大火 所有店铺停业一个月

2015年07月31日 10:03:47来源:字体:

  昨天(7月7日)上午11时许,位于温州瓯海区景山街道过境路西侧的景山花木市场突发大火,导致市场内3间店铺被烧毁,有多名商户在抢险时受伤。瓯海消防部门表示,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由于存在一些消防隐患,该市场将停业整顿一个月。

  逾百摊贩冒险“运宠”大批小动物熏死笼中

  昨天上午11时30分,景山花木市场门口,摆放着一个个笼子,关着商贩们抢救出来的猫狗、白鸽等。现场是接连不断的犬吠声。

  发生火灾时,商贩陈女士一把抱住4条店里相对较贵的小狗跑了出来,其中一条市场价二三万元。而商贩朱先生要幸运一些,分三次来回将十几个狗笼搬了出来。当然,也有不少商贩损失较为严重。经营白鸽摊位的一名店主说,店里100多羽白鸽大部分都没能救出来,最贵的是用于比赛的信鸽,每羽价值2万元以上。

  一名30多岁的宠物店女商贩说,她的店铺就在起火点附近,当时火势越来越大,她被救援人员拉出火场时,来不及搬运店内的宠物狗。这些宠物狗的市场价每只500元到6000元不等,损失不少。

  市区5个中队13辆消防车陆续到场救援。两个小时后,火势得以控制。大火烧毁3间店铺,过火面积300平方米左右,整个市场247间店铺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名救援人员介绍,不少小动物被烟熏死,市场内一片狼藉。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所有店铺停业一个月

  昨天,温都全媒体实时滚动播报了火灾救援的整个过程。许多市民转发评论,认为这么多小狗被熏死,太可怜了。也有不少市民认为,商贩完全可以打开笼子,让小动物靠本能逃生,毕竟那是一条条生命。

  对此,商贩小禾(化名)说,当时她确实没有想到打开笼子把狗都放出来。也有一些商贩称,这些动物是他们的私有财产,打开笼子,有可能血本无归。

  据瓯海区消防部门透露,此次火灾未导致人员伤亡,只有几名商贩受了轻伤,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因为该市场消防设施方面存在隐患,市场共247间店铺将停业一个月。

  不少经营者认为,停业一个月可能会带来不小的损失。记者了解到,该市场经营鱼类的摊位受灾程度较轻,但是同样面临停业,许多业主称,这些鱼类数量较多难以转移。市场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善后工作将陆续开展,会有各部门人员组成研究小组制订方案。景山花木市场是目前市区最集中的花鸟市场,停业一个月会不会给市民带来不便?该负责人表示,停业期间市民如需买花木或是宠物,可到现场与工作人员联系,市场方面会向市民提供各类商贩联系方式。(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