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 -> 警示教育 -> 正文

广东鹤山鞋厂大火狂烧6小时 损失150万

2015年07月31日 10:03:47来源:字体:

  前日(7月6日)21时多,鹤山市冈兴橡胶鞋底厂突发大火,至昨日凌晨4时20分被扑灭。昨日,鹤山市政府通报,火灾过火面积10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约150万元。昨日下午,鹤山市委市府两办联合发文,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在全市,尤其在制鞋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火灾损失约150万元

  7月6日21时15分左右,鹤山市雅瑶镇墟工业路冈兴橡胶鞋底厂仓库发生火警,江门市消防支队先后调集鹤山、特勤、新会、蓬江、江海共10余辆消防车、近百名官兵参与现场救援。7月7日凌晨4时20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着火区域为冈兴橡胶鞋底厂一层简易仓库,燃烧物品为橡胶鞋材,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经济损失约150万元。

  未对周边水土造成污染

  通报称:火灾发生后,鹤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火灾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公安等部门及雅瑶镇政府50名工作人员救火,疏散附近4家企业300多名员工。

  鹤山市环保局于7月6日23点30分、23点45分和7月7日零点三个时段,分别对事故点下风位1600米、2700米和450米进行空气污染情况监测,均未检测到有毒有害物质;对消防水进行检测,厂区排水口C O D浓度510毫克/升,已经对消防水采取封堵措施,进行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对附近雅瑶河下游水质进行跟踪监测,结果显示,消防水未对下游水质造成污染。

  将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

  目前,鹤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成立了由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火灾原因调查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据通报,调查结论做出后,鹤山市委、市政府将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采写:南都记者曾育军

  [延伸]鹤山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7月6日21时51分,得知火情后,在上海参加江门市招商活动的鹤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培进,电话指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7月7日一早,伍培进通过鹤山市委微信工作群做出重要批示:“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要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特别是制鞋业,要不留死角,杜绝隐患,依法依规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15时,鹤山市委市府两办联合发文,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尤其在制鞋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