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市场监管局派发政策红包

2015年07月31日 09:13:30来源:市场导报字体:

  导报记者何资颖通讯员朱忠和/文

  近日,导报记者在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支持龙湾新办企业、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星星之火,让龙湾的创业者有展示智慧和能力的舞台,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商事制度登记改革,推出十条创业优惠措施,打造最优准入环境。

  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

  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进行清理,已落实148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项目,保留39项前置审批事项,后置审批项目企业可以先办执照开业。

  注册资本由实缴改为认缴

  除国务院《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规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27个行业外,全面实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除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他公司在登记时不再提交验资报告。

  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取消对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首次出资比例、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4项限制,这些事项均由股东或发起人自主约定并在公司章程中记载。对公司注册资本数额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只要不为零即可,1元钱办公司,公司登记“零首付”,已具备合法性。

  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简化申请人提交的住所证明材料,并由申请人对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允许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企业等集中办公区中经过物理分割的独立区域作为住所;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允许其利用已取得合法权益的住宅作为经营场所登记等。

  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

  停止企业年检、个体工商户验照,建立并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制度。企业每年度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除个体工商户的年报外,均可实现网络报送。

  一张证取代“满墙证”

  在“多证联办”的基础上,在蒲州街道已实行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二证合一”,7月27日(下周一)龙湾区全面实施二证合一”。“五证合一、一证一号”工作已经进入系统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前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五证合一”

  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

  对股权投资企业、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软件设计、动漫游戏等现代服务产业的内资企业,试行“一址多照”登记。对企业在住所以外另设经营场所的,予以“一照多址”登记。支持电子商务秘书企业发展,鼓励其对软件开发、创意设计、文案策划等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及其他配套商务秘书服务。

  动产抵押盘活闲置资产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到银行贷款,必须是要有足够含金量的不动产作抵押。现在可以通过动产抵押登记,再去银行贷款,盘活闲置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下半年,将在开展商标权质押试点工作,届时又增加一种新的融资渠道。

  鼓励多种形式新型出资

  除了传统的货币出资,支持企业利用专有技术、股权、债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等方式出资,允许以商标权、岸线使用权、国有投资权益以及主管机关批准转让的采矿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资产出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个体转企业免费全程代办

  由龙湾区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安排专人为“个转企”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无偿代办整套工商事务。6个基层市监所窗口专门设立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绿色通道”,实行申请、受理、审核“三优先”的一站式准入服务,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前置审批、个体户注销到升级企业新设登记,帮助企业尽快完成转型升级。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市场导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