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百名志愿者当起龙湾时尚农业宣传员

2015年06月25日 09:16:16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商报讯(记者夏灵犀通讯员黄日聪)“好看,好玩!照片一发朋友圈就纷纷获点赞。”面对马鞭草的紫色花海,市民张先生连连感慨。昨天,由龙湾区委农办(区农林局)、龙湾区新闻中心共同举办的“时尚农业美丽龙湾”主题行活动启动,100多名志愿者、媒体记者分两路对龙湾区休闲农业园、森林古道进行走访考察,化身家乡的时尚农业宣传员。

  记者跟随走访一条休闲农业园线路,参观了浙江叶同仁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雅林现代农业园、郑嘉源麦麦酒、莲情文化园等龙湾颇具代表性的现代农业亮点。

  据龙湾区委农办(区农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大家深入了解龙湾时尚农业的发展情况及古道美景,梳理休闲观光、户外活动线路的一手资料,另一方面也是想借助各位志愿者的笔头、镜头,宣传时尚农业品牌,展现龙湾森林古道魅力,扩大影响力与辐射面,接下来还将开展“莲情杯”摄影与征文比赛,并绘制“龙湾时尚农业休闲游一张图”。

  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小区,龙湾区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在“螺蛳壳里做出了好道场”。目前,该区已形成以莲情文化园、雅林现代农业园、瑶溪杨梅观光园等为代表的休闲观光农业,以叶同仁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兼具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内涵的农业龙头企业,都市时尚精品农业雏形基本形成。此外,该区古道众多,茅竹岭、瑶溪岭、长坑岭等10条古道还被收录到《温州古道》名录中。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商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