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创模”攻坚吹响集结号

八成半“硬骨头” 8月底前完成
2015年06月12日 08:10:54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讯(陈蜜李希赛 )对照创模考核指标,结合实际,龙湾区日前梳理出14项“创模”重点攻坚项目。按照攻坚进度表,12项攻坚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成,即使是最硬的“硬骨头”,也要在今年底前确保拿下。

  对于在环境整治方面欠账较多的龙湾而言,今年1到4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8.15%,指标考核高于其他两区,可以说是一件喜事。龙湾区环保局副局长朱邦丰指着手头那张“龙湾区创模重点攻坚项目督查清单”,告诉记者,这上面详细地罗列各项工程名称、攻坚内容和要求、牵头单位、挂钩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联系人,而且每一项都倒排了时间节点。

  据了解,虽然我市已经通过了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省级预评估,但今年8月份还将迎来国家技术评估,11月份正式验收。为此,龙湾区对照《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及其实施细则》,梳理出14项重点攻坚项目,分别是甬台温天然气联网工程、城区黑臭河整治工程、水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等。

  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随着东片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投用,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0%……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区域行业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开展行动。目前,该区已对相关管网进行排摸,加快工业区、生活区截污纳管工程推进,重点开展以旧村管网改造、原温州工业园区等区域整治工作,科学制定纳管工程方案,确保2015年底完成全区48个管网整治任务项目。同时,以瑶溪河、十字河、永强塘河、屿田河4个站位周边为重点的管网整治工作推进顺利,其中瑶溪站位已消除劣五类水。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