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唯一一家1000头以上规模猪场通过环保验收

2015年05月11日 14:34:53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字体:

  2015年新环保法及《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正式执行,养殖场排污治理将会成为养殖场的重头工作之一,通不过环保验收养殖场将加速退出。

  作为龙湾区唯一一家1000头以上的生猪规模场,温州祥河家禽畜牧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主动先后投入200万元,采用沼气池+生态消纳模式对自己的猪场进行生态化改造提升,目前已建成红泥薄膜厌氧池400m3、储液池160 m3、氧化塘150 m3、无害化处理池30 m3,购置固液分离、脱硫装置等设施设备3套,改造标准化猪舍、管理房7000㎡,并在菜地果园建成4个储液池及输送管道,落实生态消纳地1850亩,实现农牧结合、种养对接,同时该场污水处理统一纳入农村污水管网建设。

  4月28日,龙湾区委农办(区农林局)联合区环保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该治理猪场进行实地检查与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察等环节,对照标准进行逐项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场各项任务指标均已达到验收标准,猪场排泄物治理情况符合规定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专家组对该提出建议:一是加强规模控制和后续管理,提高整体效益;二是规范有机肥消纳台账,切实提高沼液和有机肥的资源利用;三是加强沼液池、氧化塘的安全管理和维护。以确保该场污染物排放长期稳定达标。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