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将治水成效转化为旅游资源

2015年05月11日 09:22:03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吴蕙芳 )五一期间,各地到龙湾的游客超过了3.15万人,除了永昌堡等景点,河泥荡、黄石山等公园,也成为百姓休闲的好去处。而所有这些景点,都离不开永强塘河的“串联”功能。充分利用治水成效,龙湾区今年推出塘河旅游走廊建设,打造独具龙湾特色的“时尚水乡”。

  龙湾河流纵横交错,河网密布,区内主要河道有267条,而永强塘河就有225条,贯穿了永中、瑶溪、永兴、海滨等街道,这些水脉资源,为市民塘河旅游和当地打造“时尚水乡”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底,龙湾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月光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以状蒲片区和永强片区为全区“月光经济”发展重点,塘河旅游走廊借助“月光经济”的“东风”,确定了以“永强主塘河”为线路的旅游走廊项目。从龙湾区政府西口到水潭河,将永昌古堡、河泥荡公园、黄石山公园等连点成线,并根据温瑞塘河沿岸环境与河段实际,设计相应的水上旅游线路,开发水上观光巴士等项目。同时,对沿河的桥梁、建筑、公园等进行夜景包装、灯光亮化,规划建设沿河码头餐饮、酒吧、茶座等商圈,形成龙湾塘河旅游走廊和发展时尚水乡旅游新亮点。

  近年来,随着龙湾旅游资源的开发,游客日益增多,但景点的单一,对该区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制约。为此,该区在完善现有景区景点的基础上,将治水成效转化为旅游资源。比如,作为龙湾塘河旅游走廊中的一个项目,《永昌堡“月光经济”三年实施方案》,也对“永昌堡夜游”做了相关规划,实施上河北门至环海路灯光亮化工程,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启动。

  与此同时,水岸亮丽景观工程龙湾段摸排工作也已全面完成,并计划投资100万元,打造“东线”龙湾段特色鲜明的亮丽景观工程。“永强主塘河”河道清淤疏浚,沿线河道岸线及卡口整治,沿河建筑外立面改造美化,相关航道及配套码头等附属设施建设规划也将逐步推进。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