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长丰:打造绿色聚氨酯人造革

2015年04月09日 09:14:3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在中国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持下,温州市长丰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新研发的水性聚氨酯产品获得成功,经国际权威机构英国BLC及德国WKI检测均达欧盟标准要求。

  “近年来,我们的产值递增都在50%以上,应该说生意相当不错!然而很多企业产品同质化竞争很厉害,价格不断往下降,随之质量也往下滑,导致企业不断萎缩,以至于破产!我们的办企理念跟人家不同,在质量不变的情况下,价格可以拿最低利润!”董事长邵治中告诉记者,他们企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也为了符合国内环保要求,更为了外国商家的满意。2007年开始研发产品,2011年公司投入1800万资金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环保水性合成革项目。

  2014年,企业获得了浙江省省级科学技术成果奖及温州市科技成果二等奖。同时企业还被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评为“合成革行业绿色企业”。在评审意见中指出:该产品具有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工艺无三废排放,对环境无污染、无毒害,一致通过“绿色聚氨酯人造革”新产品评审。

  在国际知名企业宜家集团的指导下,企业学习并吸取着他们先进的人性化管理及品质管理理念,受到客户青睐订货量成倍增加。“我们现在仅有一套2条生产线,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了。产能出不来,我们的流水线只有110米,每分钟只能产4米;如果改为135米或140米的话,每分钟就可以生产16米了。”邵治中无奈地说,他们已经向政府申请40亩的用地面积,准备新增4套干法、3套湿法绿色聚氨酯(水性聚氨酯)环保人造革生产线……

  顺应我市制革、制鞋等产业绿色发展趋势,扩大水性聚氨酯产业生产规模,着力新建、扩建一批聚氨酯生产项目,加快降低水性聚氨酯生产成本,为水性聚氨酯推广奠定基础。邵治中认为,水性合成革的开发成功,不仅仅是公司产品更新换代的提升成果,也是整个温州环境的福音。他们企业建全水性设备,用全水性的新型树脂,产全水性的合成革产品,为合成革产业,在全国率先开创一个新的全环保生产环境。

  (王策)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