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都市农业项目成功个案 龙湾莲情园 雅林现代农业园

2015年04月01日 10:57:46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龙湾莲情园

温州龙湾莲情文化园旗下的“莲情谷”坐落于天柱寺风景区旁,在约200亩的大荷塘里,王莲、美人蕉、科罗拉多、粉美人、香水莲等50多种莲花含苞待放。“莲情谷”的主人陈先生介绍,像雪莲这种花期较早的品种过几天就会全面盛放,之后各色莲花也会接连竞相绽放。

除了满园的莲花这一大特色外,“莲情谷”内还设置了山体攀岩、日本锦鲤观赏,垂钓、DIY农家烧、自助烧烤等户外拓展项目,也承接户外婚礼或同学聚会活动。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莲情谷”项目已基本完工,每月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等到了旺季,来赏莲的市民会更多。“我们除了传统的农业观光项目,还有一些衍生产品。”陈先生介绍说,市民在游玩结束回家时,可以买些莲花标本、“莲如意”等纪念品回去,还可以买些莲花小苗回去种。

据了解,今年温州龙湾莲情文化园的重点将放在二期建设项目“海莲湾”上。“海莲湾”距“莲情谷”约8公里,占地约300亩,整体也以莲花观赏为主,与“莲情谷”的陆上户外拓展项目相对应的是,“海莲湾”将开设大量水上游玩项目。

雅林现代农业园

温州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滨海大道以东,通海大道以北永兴农业园区内,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面积1518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532亩,二期占地面积986亩。一期工程于2014年4月开始规划建设,现完成温室大棚、道路、沟渠、水电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并已投入使用,二期预计2015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是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示范、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农家乐于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农业园,是温州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科技最新的现代农业园区。

☉商报记者 黄伟 黄晟 

 

☉商报记者 黄伟 黄晟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商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