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新常态 新发展 街道部门一把手访谈 -> 正文

争做“排头兵” 勇打“主动仗”

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振弟

2015年03月31日 09:55:5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通过微信可以寻找到身边的放心店,足不出户就能给企业进行名称预登记,24小时为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消费投诉、信用公示、效能举报等多项特色服务……去年,区市场监管局推出的“微信小‘平台’,服务大‘窗口’”项目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拍手叫好,该创新服务举措也入选区2014年度“效能龙湾·361°”十佳服务品牌。据悉,该微信公众号开通至今,关注用户已达5000多人,接受查询和投诉共达6000多人次,各类信息阅读分享转载量达上万次。

  去年一年,除了“微市监”的成功创立外,该局还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年新设市场主体8616户,同比增长13.44%;“个转企”完成省争先创优目标,达任务数的148%;食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建设逐步完善;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3个,整治完成小菜场27个,此项工作在市政府年终考核中位列第一;全年受理举报投诉1832件,办结率和反馈率都达到100%;全年查处食品案件122起,移送公安部门案件21起,创历年新高。

  “1+1>2,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虽然我们局刚成立一年,但是我们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出了一套‘快、稳、合’的体制改革组合拳,最终使整合工作走在前列。”谈起这支组建不久的新团队,吴振弟显得很有信心。一年的磨合与融合,让这支队伍凝聚了士气,一场属于市场监管的改革发展漂亮仗就此打响。

  把好市场准入关的同时,我区还着力做好“个转企”提质扩面这篇文章。从个体户转型为企业方便么?在龙湾,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区设立了“个转企”绿色通道,为“个转企”登记提供专人指导、配套服务。为了让转型后企业这棵“大树”更加壮实,区市场监管局还建立跟踪回访机制,做好“转后”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做强做大,促进我区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结合我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转一市”、“四换三名”等中心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地把“个转企”融入其间,在淘汰落后产能和低小散产业整合提升中,充分发挥了“个转企”的“催化剂”作用。“我们将原工商、食药监设在区审批中心的多个审批窗口合并为一个,建立统一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平台,形成统一的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办结时间缩短了50%以上,大大提高了企业投资效率。”说起这一系列的改变,吴振弟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此外,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品牌战略助企发展、进一步提升集贸市场发展、深入推进消费维权……2015年,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在路上。

  在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吴振弟说:“李克强总理说‘执法不能任性’,这句话我很欣赏,也在会议上多次与同志们分享,‘法无授权不可为’,希望我们的执法人员能牢牢记住,争做‘排头兵’,勇打‘主动仗’!”(李希赛)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