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强化禽肉市场监管防控H7N9禽流感

2015年03月23日 16:44:5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春季来临前夕冷热交替繁多,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根据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多管齐下,强化禽肉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止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无害化处理活禽12只,立案查处销售活禽案件1起。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提高防控能力。针对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紧急情况,立即部署召开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中型酒店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会议,要求市场主办方切实落实常态预防措施,要求经营单位从正规合法渠道采购使用禽畜肉类及其制品,严把采购验收关,加工禽畜肉类及其制品应烧熟煮透。

  二是严格市场准入,开展市场清查。加强对入市禽类、动物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严格查证验票,加大对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无动物产品检疫证章标志、无产品标识等杀白家禽行为的监管力度,无合法来源的白条禽一律不得上市经营。

  三是加强宣传指导,做好防护工作。各责任区结合市场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对各类经营单位下发行政指导书,使经营户、市民对H7N9禽流感有科学的认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避免恐慌。

  目前,该局H7N9禽流感防控正在扎实有效推进,但在工作中仍发现些许问题和困难:一是街道综合协调力度还未到位,部分街道工作人员还存在相互推诿扯皮,如扣押活禽要联系街道三产办,无害化处理要联系街道农办;二是活禽临时定点屠宰数量还偏少,目前我市共有4家,城区仅有2家且均在藤桥,路途遥远且收费偏高,禽肉经营户有抵触心理;三是市民白条鸡消费观念还未明显形成,顾虑白条鸡没有活鸡新鲜,担心以次充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