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在“最盼”上赢民心

区经信局“三项坚持”聚焦整改

2015年03月10日 09:51:0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以来,区经信局坚持重点突破,提升活动成效;坚持重心下移,夯实群众基础;坚持统筹兼顾,抓好本职工作,“三项坚持”使得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去年,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64.98亿元、增长5.8%,规上工业增加值90.86亿元,增长6.8%,超过全市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三区两市第三;完成工业性投资60.29亿元,同比增长53.4%,完成率102.2%,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小微创业园项目已完成供地5宗地块共800.8亩,供地率71.18%,其中市级示范小微园4个;提前1年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十二五节能总目标,考绩结果全市第一。这些硕果的背后,不仅承载着整改之路的责任重担,更寄托着广大群众的真切期盼。

  服务群众、企业,专注协调发展。“化解金融风险”和“审批提速”是群众、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去年区经信局将这两项作为整改重点项目,争取在群众及企业“最盼”上赢得民心,在群众及企业“最急”上见到真情,在群众及企业“最怨”上改进作风。为此,去年共召开银企协调会149次,这样的数字意味着每两天就要召开1次银企协调会,甚至包括双休时间。其中专题协调会27次,小型协调会122次涉,及企业244家次,涉及银行308家次。区经信局副局长刘锦浦告诉记者,在这几次的协调会上,有力促进了企业金融风险的化解,“通过不断的协调工作,使银行与企业双方加强诚信合作力度,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据悉,去年共涉及金额47.5亿元,累计使用区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3.25亿,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12.7亿。在去年的“效能龙湾361°”评选中,区经信局的“身在经信情系千企”品牌再次获得十佳服务品牌的荣誉。

  关心困难群众,送清凉送温暖。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期,开展了“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区经信局19名党员主动与五溪村25名困难群众结对,并不定期的进行走访慰问,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内的围垦路上的路灯损坏已近两年,迟迟未能“点亮”,就针对五溪村群众的问题,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会,多次与职能部门展开协商,成功为村内安装了围垦路的路灯。在酷暑,自掏腰包向困难群众送上沐浴露、洗衣液等夏令用品;在寒冬,通过慈善捐款筹集了2万元现金捐助给五溪村家庭困难户;在节假日,购置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送给困难群众……这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与感谢。(林佰露)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