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订单培养养老护理人才 51名在校大学生全被“签”走

2015年03月06日 08:57:47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讯(陈蜜李希赛 )再过两年,龙湾地区的养老康复机构,将拥有首批具有养老服务专业资质的“科班生”。近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51名毕业生,全部被状元街道红景天康复中心提前两年“签”走,订单式培养养老护理人才,在该区还是首次。

  “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养老专业人才“一员难求”,成了当下最大的挑战。据龙湾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孙靖介绍,目前该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3.31万人,其中90周岁以上老人706人,老年人占总人口比重14.72%。但目前养老护理人员存在人员年龄大、文化程度低、专业程度差等情况,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只经过简单的操作培训就上岗,极少有人了解专业的医疗知识理论,全区拥有专业养老护理资质的人员仅170多人。

  去年9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招收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51名,成为全省首个开办老年护理专业的高校。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海生告诉记者,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让学生“入学就有工作,毕业就是就业”。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除了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在企业接受现场受教、顶岗实习等课程。到毕业时,学生达到国家执业护理资格,并通过养老护理员(高级)职业工种鉴定后,就能即时到企业“上岗”。

  据悉,该学院今后还将与温州市社会福利院、温州市康复中心以及宁波、杭州、瑞安等地的养老院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争取到了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