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政协委员陈金杰:一直在服务群众的路上

2015年02月06日 17:04:5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聊起教育和慈善事业,陈金杰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般,侃侃而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始终坚守岗位、心系为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他坚定理念、凝聚合力。“每一个身份都是一份责任,只有认真履职,才能不辜负百姓的信任。”陈金杰说,他一直都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努力着。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这是陈金杰作为政协委员的口头禅。于他而言,实地的调查研究和倾听民意是作为政协委员最基础的要求和操守,只有做到真正了解,才能最真实的反映出群众的根本愿望和急切需求。多年来,他深入社区、村居及部门、学校、企业等,多方位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基本情况,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有力的基础。

  2014年,我国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那么龙湾的体育事业现状又是如何?为此,陈金杰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发现龙湾虽然致力于发展体育事业,却存在大中型体育场馆缺乏,街道、村两级体育场地设施规模小、档次低等问题。在今年政协会议上,他代表教育体育、民族宗教界别组提出“建公共体育,解民之所需”的建议,并在大会上发言。

  “要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陈金杰对自己说的,做慈善公益事业,他觉得非常有意义。2012年8月至2014年10月,时任状元街道横街社区农村指导员的他就一直致力于农村慈善事业的发展,“农村有更多的弱势群体存在,我们应该把更多公益事业的目光转移到农村,去帮助那些因贫困、因疾病等无法上学的孩子和弱势人群。”

  构建农村慈善机构,开展各类困难群众的调查摸底并建立横街社区困难数据库;积极宣传慈善理念,开展各类慈善活动;牵头成立横街社区慈善工作站和社区帮扶基金,募捐资金30多万元;成立温州市首家由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共同出资,并委托社会组织管理的提供专业化公益服务的爱心驿站;成立龙湾区首家社区红十字会服务工作站、博爱基金(募捐资金2.5万元)……

  望着如婴孩般细心呵护的慈善事业逐步进入正轨,陈金杰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如今,横街社区现已初步形成“慈在横街,暖在我心”的特色品牌,受到了市、区民政部门及社会、社区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慈善事业单靠政府的力量还远远不能满足农村弱势群体的需求,我们应该发动更多的社会捐助和社会公益组织参与其中。”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他和民盟其他成员共同提出“让慈善公益事业在新农村落地生根”。在区政协三届三次、四次、五次会议以及四届二次会议上,他还进行了关于文化、环保等民生话题的大会口头发言。在他担任区三届、四届政协委员期间,连续获得了优秀委员的称号。

  立足本职,解民忧,办实事。2013年8月,他牵头在状元街道横街社区成立委员工作室,举办民生现场会、义诊、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2013年11月,带领工作室成员慰问横街社区三所民工子弟学校、幼儿园,深入了解社区内新温州人子弟的就学问题,新温州人子弟学校、幼儿园的办学情况;2014年10月,委员工作室与横街学校10名困难新温州人学生结对,并为每位学生送上500元生活费……(柯珍珍)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