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政协委员王会林:为了肩上的那份责任

2015年02月06日 17:04:5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打井人,回报社会时刻都不能忘”,这是商人王会林时常挂在嘴边说的一句话。在他的心里,他不仅仅是一名商人,还是一名政协委员。用自己辛勤的拼搏回报社会的馈赠,也是他一直努力着的。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他感到无尚光荣的同时,也让他时刻牢记着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2007年,王会林与合伙人一同成立了温州钜源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卫生级不锈钢金属管道制造企业。2008年的金融风暴让他感触颇深:“从次贷危机到金融风暴,企业一度受到波及,而正是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政协的大力支持,才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带领企业转型升级,使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迎接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

  多年的商战生涯,铸就了他干大事、创大业的自信,敏锐地市场规律洞察力让他抓住时机,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稳扎稳打,使企业的生产设备和产品在近两年中不断转型升级。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用型专利数个”、“浙江省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等证书在他的公司里静静的悬挂着,无声的诉说着这个企业领头人的努力和拼搏。王会林说,他还要带领钜源公司在国外开设分公司,争取将国际市场作为发展空间,与外国企业共谋发展,促进技术升级提高收益。

  “我常常思索如何把我的职业角色和我的社会工作角色有效地结合起来,为企业创造效益、给员工增加福利、为社会做出贡献,把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最大。”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他始终坚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挤时间学习,努力使自己适应形势发展和新角色的要求。

  参加台侨界组的各项活动;参加区政协开展的“下基层听民声”活动,面对群众耐心沟通、倾听心声为群众解疑释惑,办实事,做好事;参加关于振兴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调研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龙湾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他任职期间,议政建言成绩斐然:“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关于提升龙湾中小企业诚信建设的建议”、“关于帮扶企业稳健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生态宜居新龙湾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龙湾区建设智慧城管的建议”……一个个闪耀着真知灼见的提案得到了我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而他本人也因此当选区政协2012年度“提案先进个人”。今年,他又提出了“关于有效推进‘五水共治’的建议”。

  不仅如此,为了更充分地了解社情民意,更有效地听民声、集民智、传民意、解民忧,他率先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王会林委员网上工作室”。该网上工作室分九个栏目,每个栏目均是根据政协委员履职的需要设置的,设有QQ、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也实时公布着微博动态。网民们可以通过“工作动态”、“个人言论”、“媒体关注”等栏目了解委员的履职情况,并与政协委员进行互动。

  利用网络媒体的便捷性更好地与群众进行沟通,王会林紧跟着时代的潮流,为政协履行职责拓宽渠道,真正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柯珍珍)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