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政协委员叶乃福: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

2015年02月06日 17:04:5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见到叶乃福时,他正坐在位置上,一手托着眼镜,一手拿着资料仔细的看,时不时还拿笔在手里的资料上划几笔,聚精会神的状态让我们都有点不忍心打断他。

  上前招呼,见是我们,他放下手中的资料、摊开自己的笔记本和我们聊了起来。“刚拿到大会的资料,先看一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他笑着说,眼里流露的是说不出的亲切,我们的交谈也变得格外顺利。

  “今年我的提案是《加快建设美丽新龙湾开挖新河道的建议》还有一个是《免征重整企业不动产过户税费的建议》,之所以提这两个提案,是因为我看到我们区目前水环境的现状,还有就是在参加一些调研、走访活动得到的信息。”说起自己的提案,叶乃福侃侃而谈,这些谈话里既有他自己调研、走访见到的情况,也有群众向他反映的问题,更有他自己分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我提过一个《我区的河流如何治污》的提案,今年通过一年的整治,我区的这些河道黑臭的现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老百姓也切实感受到了河道的变化。但是'五水共治'不单单只是治污水,排涝、防洪等其他四方面也很重要,不能顾此失彼。今年初,我在永上、坦头这边调研的时候,很多群众都向我反应内涝的问题,当时我也实地考察了一下,这几个地方因为地势较低,同时排水系统的不畅,在暴雨时节经常会发生内涝,对住在这里的群众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正是这一次次的调研,走访,形成了如今握在叶乃福手上的这份提案。他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他的职责不单单是参政议政,他更重要的职责是把群众的心声、要求形成成熟的提案带到两会上去。

  在生活中,叶乃福也是一个有心人。即使平时生意、工作很忙,每天他还是会抽2个小时的时间看报、读书。“从这些报纸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些各地解决民生实事的先进方法,有些方法我们可以借鉴。还有一些是外面媒体对我们存在问题的一种分析,有些分析还是非常到位的,像今年初,我在广州回温州的飞机上,就看过一篇讲我们温州实体经济的报道,当时我觉得那篇报道就非常中肯到位。”说起这些,叶乃福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他说,实体经济的发展,除了企业本身的努力,政府在金融扶持、政策支持方面也很重要;他说,小微园的建设就很好的为一些小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帮助,这应该要提倡;他说,老百姓有时候有些要求其实很简单,只要政府用心,老百姓就会很支持。

  如今,除了正常的轮班,只要有空,叶乃福就会到位于万顺社区的委员工作室里坐坐,帮助前来咨询的群众解决一些他力所能及的问题。而在他家里,他收集的资料,记下的笔记,获得的奖状已经塞满了他家的大书柜。

  正是因为这样一份有心,已经当了三届政协委员的叶乃福,多次获得区优秀提案,优秀政协委员、提案先进个人等荣誉。

  “做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知道肩上的责任,所以我除了自己生意上的事情,更多的则会关心政府的难点,关注社会的发展,更关注外媒对我们温州的评价。同时,我也会收集老百姓的一些诉求,形成提案,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困难。”说起以后的打算,叶乃福说,他还将一如既往。(陈智慧)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