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叶显龙:当好百姓“传声筒”

2015年02月06日 16:56:2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代表名片】

  叶显龙(区人大代表、蒲州街道上江村党支部书记)

  【真情故事】

  这段时间,叶显龙忙着走村串户实地调研,他想再多听一听村民的心声,把最需要、最迫切的民意更好地向人民代表大会传递。当了多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他一直把关注的目光投注在村子建设和村民身上。

  “我是一名工作在最基层的人大代表,群众把我选出来,我就有责任和义务当好他们的‘传声筒’。”面对记者的采访,叶显龙用简洁的话语表达了他的想法。他如是说,亦如是做。

  翻看着手里边那本卷了角的笔记本,叶显龙数着近年来他收集到村民最迫切希望解决的几大“难题”:村里水改问题、上江村危桥改建、雁荡中路急需打通、三产留地问题……“看着这一个个百姓呼声较高的事情,我也是深感肩上担子重、责任大。”叶显龙表示,为了更好地为民解忧,他常常登门入户,收集村民意见,并多次走访相关部门寻求解决之道。

  付出总是有回报,2014年对于叶显龙来说,是一个“丰收”之年。“我把这些民生问题都逐一传递到了大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也非常重视,去年多项问题都已得到解决。”叶显龙笑道,特别是村民期待的危桥改建,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叶显龙口中的这座危桥,位于上江村中心地带,是村民前往菜场、附近2所学校的必经之路,5年前就不能通车只能走人了。村里原想重建这座危桥,但由于桥幅拓宽牵涉到拆除两旁村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在区领导的帮助下,危桥进行了原拆原建,如今村民走在桥上也更舒心、安心了。

  此外,村里老化的水管还进行了“更新”,目前全村正在为每家每户安装新水表,待工程完工后村民将彻底摆脱经常停水的困扰。而村里近20年未解决的三产留地也有了重大突破,去年39.5亩土地上的建筑物已全部拆迁,现在正处于环评阶段。

  “其实,人大代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叶显龙说,在履职期间,不管百姓提出的需求有多难解决,都必须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而每次看到自己的建议引起关注,老百姓的困难得到解决,就算付出再多也值得了。”叶显龙指着手里完善后的建议说,今年他还继续向大会提出“尽快打通雁荡中路”“紧固件小微园”等建议,再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履职感言】

  平日里,我接触最多的是普通老百姓,而能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我很满足。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继续做好群众的“传声筒”,为民服务。

  (叶德初)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