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方剑宏:为振兴实体经济“鼓与呼”

2015年02月06日 16:56:2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代表名片】

  方剑宏(区人大代表、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情故事】

  “没有实体经济支撑,经济长远发展就没有基础。在当前新常态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大‘退二进三’进度,已成为当务之急。”一见到方剑宏,他就亮出观点。

  振兴实体经济,是方剑宏最关注的话题。多年来,方剑宏一直为振兴龙湾实体经济鼓与呼,他不仅多次深入实地开展调研,还常赴外省取经,学习各地发展实体经济的新经验。

  “龙湾是工业大区,振兴实体经济对龙湾赶超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们龙湾的产业还是以传统制造业为主,所以要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关键要把传统产业的基础打好,并逐步使我们的产业向高新方向发展。”方剑宏表示,其中引导和鼓励“退二进三”,通过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升级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是一条振兴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

  然而,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当前我区“退二进三”和振兴实体经济“契合度”还不高。方剑宏说,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区域内原有的一些工业片区已被居民区、商服行业、市场等第三产业场所毗邻或包围。如建中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既有散落的老厂房,又有商业,又有居民区,这既降低了土地利用率,限制了企业发展壮大,又拉低了城区的整体形象。

  方剑宏分析,出现这种现象,主要还是“退二进三”细化的内容不多,企业积极性不高,从而导致‘退二进三’的进度偏慢。

  对此,方剑宏表示,今年他继续针对“退二进三”提出相关的建议。“一退一进貌似简单,实际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方剑宏建议,我区要坚持城镇用地“退二进三”与城区规划和建设有序结合,整体谋划、先控后退、有序组织、重点推进。同时,还要细化有关细则,加强引导,鼓励多方参与,将城镇用地“退二进三”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实现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我区用地“退二进三”有效开展,最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履职感言】

  振兴实体经济是一项重要的发展战略,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我不仅要坚守本行,扎根实体经济,还要通过积极参政议政,多尽自己一份力量。(叶德初)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