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代表程宗清:倾听呼声纳民意

2015年02月06日 16:56:2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代表名片】

  程宗清(区人大代表、瑶溪街道苏川村村委会主任)

  【真情故事】

  近来,程宗清异常忙碌,进村入户走访、收集民情民意、整理议案建议……

  “我是基层群众选出来的代表,自然要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呼声。”程宗清边整理带来的厚厚一叠议案和建议边说。这次,他准备提交2条建议,内容涉及小菜场食品安全监管和工程车运输管理。

  “这都是平时调研的结果。”程宗清说。自当选代表以来,他跑遍了周围的村居,他走村入户,参加各种调研会、人大督查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倾听村民的意见。“当一天人大代表就要干点儿实事,否则对不起百姓!”程宗清一脸认真地说。

  为深入了解群众的愿望、要求和呼声,程宗清一直坚持走访村居群众。今年以来,他总入户走访120多户。在大会召开前夕,他更是高密度地开始开展走访,近一个礼拜的时间已经走访了60多户,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

  在走访中,他得知部分村居并还没有列入农房集聚改造中,然而这些村居中有不少群众居住的是D级危房,于是他在农村重点工作会议上向街道提出了跨村置换安置的办法,D级危房的居民可优先安置到其他有农房集聚项目的村居中,经街道初步同意,现正在走访排摸中。

  做为区人大代表兼苏川村村委会主任的程宗清,当好“实事代表和主任”是他一贯的作风。他着力推进村三产安置房建设,现苏川村三产安置房已交付使用;为改变村容村貌,他带领村干部、村民大力整治村居环境,下大力度整治提升苏川村小菜市场,改造提升两座公厕;为全村约600名失地农民上失地保险,且全村新型农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

  程宗清想,既然群众选他当代表,他就不能辜负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就应该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具备一颗关心群众的心,时刻铭记职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不辱使命。(柯露霞)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