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项柄武:夹缝里求生存

2015年01月23日 14:57:3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项柄武在解说自行研发的装备 

  项柄武,高中毕业后,在家里搞了个小作坊,工人不过8人,既当老板又当工人,忙忙碌碌加工制药设备配件。说来有缘,他的妹夫也在做配件,不过他是为国外STS公司做配件,据说那是全球最大污水公司。在家乡,项柄武起早贪黑了好多年,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他离开了龙湾,毅然决然跑到江苏南通创办了通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我跟南通还是很有缘分的!在我创办企业之前,我在南通做了十几次的考察,才决定落户在这里。南通是个好地方,她离上海近,具有良好的人才资源,比较容易挖到高级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还有我的大多客源来自长江三角地。我选择了南通,南通选择了我。”董事长项柄武对记者说,他们公司高薪聘请了5位人才,分管机械、销售和工艺等等,为他们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0%。目前,他们公司为英国雷波泵业公司加工不锈钢罐子、为美国天纳克公司加工自动化配液系统、为深圳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公司安装管道系统。

  发展是硬道理。为了企业突飞猛进地发展,项董两兄弟,每个周末总到车间走一走,瞧一瞧,每个夜晚总是最后走出车间。“我们在电气方面发生了激烈的争论,有时争论到凌晨2点钟,还没有罢休,也好,在争辩中,我们交流了思想,提升了理念,统一了意见。”坐在一旁的俞工迫不及待地说,项董两兄弟呀,他们的思维活跃,真所谓与时俱进。他们为了一个研发产品的诞生,不断对书本上的问题追本溯源,还对照设计图纸再三斟酌,精益求精。

  众所周知,企业过去靠的是产品的数量多,价格便宜,而当下主要靠的是高科技,没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附加值肯定低。“我们为了某个项目的研发,要么打电话请教有关专家,要么咨询同行里手的宝贵经验。他们是个闲不住的企业家,有时看看管理书籍,有时看看人文社科类书籍,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境界。”项柄武指着一款即将出厂的产品,说,这是公司自行研发的自动配液系统,他们坚决走“质量树企,品牌立企”之路,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目前公司里技术人员或高工20余人组建了研发部,攻克食药机械上的难点疑点问题。目前,公司已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项董一边翻阅中外有关先进的制药设备杂志,一边亲临某研发产品的调试。项柄武自豪地对记者说,近年来,他们在制药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管道安装系统工程三大类上很有起色,在国内逐渐畅销开来。当然公司还有外贸,如果有一天,在国内生意逐渐淡去的话,那么在外贸方面有了支撑,互销互补,达成通协,指日可待了。

  “我们带着图纸安装,我们带着书本商讨,我们带着诚信服务。其实服务也是赚钱,我们往往在帮助客户的过程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诚为客户服务,为客户沟通,踏踏实实做事,于是达成共赢。”项柄武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的公司在‘夹缝里求生存’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逐步走上标准化、规模化的道路,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