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章方华:传递一杯牛奶的温度

2015年01月23日 14:57:3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章方华近照

  知道章方华是我们了解到在启东有一家江苏正恒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时,这家专业生产乳品、食品机械设备、制药工程及管理配件的公司不但是在江苏省,在全国都颇有名气。而作为公司掌门人的章方华是如何带着企业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这也不禁引起了我们的好奇。

  走进正恒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的厂房,各类大小不一、规格各异的牛奶桶、挤奶机配件、酿酒桶等映入眼帘。“这里是我们的一个厂区,生产的是各类挤奶机的配件。每种配件的大小形状都是不一样的,很多都是我们按照客户的要求特意定制的,也就是现在流行的说法‘私人定制’。”正恒轻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向小荣笑着介绍道。

  1985年正恒在龙湾成立,一间十几平方的房子、几个工人就组成了他的家庭小作坊,专门生产小阀门。1988年,章方华进入了生产挤奶机配件以及一些奶桶、奶杯的行业。“龙湾的阀门行业一直都是比较有名的,而且那时候你也算是起步比较早的,为什么后来换行业了呢?”当记者问起这个时,章方华笑了,他说:“这里有个故事,还是一个挺长的故事。”

  在那个寒风凛冽,但是因为有温暖阳光照射,让人丝毫不觉寒冷的午后,章方华和我们讲起了他转行的故事。章方华15岁就自己出来做生意,那时候家乡很多人都生产阀门,他也一样跟随了大家的步伐。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他常常带着自己的阀门到各地推销,就这样他的生意也渐渐有了点起色。机遇也就在这时来临,有一次他去外地买一些材料,路过一家公司的门口时,人山人海热闹非常的场面吸引了他,他不禁把头探进去看,原来是新西兰和我们中国的一家企业有个农业项目进行合作,当天进行的就是两个公司合作的剪彩活动。有生意头脑的章方华一下子在脑子里就有了想法,新西兰牛奶很有名,既然和我们合作了,那么牧场上用到的产品应该会有文章可做,想到就做,回来后,章方华就开始试着生产挤奶机、奶杯、奶桶等产品了。

  这一次转型,章方华成功了。几年的发展,正恒逐渐壮大,如今已在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拥有占地100多亩的厂房,年产值1亿多,并和全球最大的乳业机械设备生产销售商瑞典利拉伐,在能源和食品领域内世界领先的机械与过程技术供应商之一德国的GEA,以及著名的挤奶设备领导者美国博美特等公司有合作关系。

  “虽然我来到启东发展也是因为公司业务扩大的需要,但是我还是想着要回家乡,因为那里是我的根,外面再好,也比不过家乡的一草一木。”和我们谈到未来的打算时,章方华动情的说,“接下来我还想做大我们的公司,生产一整套的牧场设备,特别是牧场粪物处理这一块,因为我这几十年都和牧场打交道,我知道他们的难处。”

  执着、吃苦、善于发现商机,也许正是这些品质让章方华走向了成功,也正是这些品质让章方华能走得够远。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