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长三角掀龙商创业热潮——

项光敏:南通城里的灯具大王

2015年01月09日 10:39: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记者采访项光敏

  从初中毕业后到南通卖起小灯具,到如今拥有8600平方的灯具超市,南通市温州商会的会长项光敏用自己的睿智、坚韧和勇敢创造了一个属于他的灯具世界。

  初见项光敏是在我们到达南通的第一天,高高的个子、立领呢子外套、亲切的笑容挂在脸上。采访项光敏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和人谈着生意,灯具的样式怎样,哪个工程可以签订合同了……放下手中的电话,开始招呼我们:“年底了,总是特别忙。”说着一脸的歉意。

  项光敏初中毕业后就跟着姐姐出来做生意了,“那时候很辛苦啊,我们两个人开了个十几平方的店,每天起早贪黑的,为了省几块钱,每次拿货我都自己骑着三轮车过去。而且住的地方也就十来个平方,还要烧饭睡觉。”说起刚创业时的艰辛,项光敏不禁摇摇头,抹了一把脸,似乎所有的辛酸都在这一下抹平了。

  1995年,他来到了南通,不再是之前十几个平方的店面了,在南通的南方批发市场开起了卖灯具的门市部,成立了南通松本电器有限公司,店面也扩大到200多平米,所卖的灯具也越来越齐全了。这一次升级,让项光敏的生意越做越顺利,他从一间门市部扩展到如今的一间门市部,一家8600平方的灯具超市。

  如今,在南通,松本电器有限公司、东方灯具超市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人们遇到装修、大的工程竣工装修都会想到到东方灯具超市看看。

  “现在和以前已经没法相比了,以前我卖的都是那些家庭常用的小灯具,小打小闹,现在不同了,现在我这里单这种开关,就有三四百个品种,而灯具已经有上千个品种了。”项光敏笑着说。

  在项光敏的东方灯具超市里,记者看到:花灯、台灯、家庭用灯琳琅满目;欧式、美式、中式一应俱全,驻足其中仿佛置身于一片灯海,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开玩笑说,这么多的样式,会让我们无从选择。他说:“你看到了吗,我们这么多销售人员在,他们会帮你选择,你只要告诉他,你家的装修风格,他们就会给你推荐,这样你就有针对性了。”

  除了有这么大的灯具卖场,项光敏还培养了一支销售团队,这只队伍分布在南通各个快竣工的楼盘、工地上,联系装修灯具的情况,这样的方式也帮助他的销售量有了很大的提升。

  谈及在南通这么多年的发展,项光敏有对南通的感激更多的则是对家乡的眷恋。“这么多年在这里打拼,有时候也会想回家乡再创一片天地。”说起这些时,他的眼神里有着无限的遐想。

  2007年,项光敏在龙湾成立了具泰电器有限公司,这家占地700多平方的工厂也成为了他在南通的后方工厂。

  “如果可以,以后我想自己再开一个灯具厂,真正做到自己生产自己销售,产销一体化,然后把温州的工厂也扩大。”说起未来的打算,项光敏眼神坚定,充满希望。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