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雏鹰奖”送温暖 新居民子弟收到新年礼

2015年01月22日 08:41:32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讯(柯露霞陈蜜)新年临近,盼望得到一份新年礼物是每个孩子的小小心愿。昨天,龙湾区黄石小学新居民学生王璐诗和区里的另外79名新居民子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雏鹰奖”。作为龙湾区表彰优秀新居民学生的奖项,该奖已累计为560名在温就读成绩优异的异乡娃,送去惊喜。

  清秀的小脸蛋上满是期待和欣喜,小璐诗和小伙伴们早早来到颁奖现场。因为老师说每名获奖的学生不仅能得到“雏鹰奖”奖状,还有800元的奖学金。小璐诗悄悄告诉记者,她已经想好怎么花了,除了买学习用品外,还要好好孝顺父母,“从来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买好吃的,这次我也要买些他们喜欢吃的东西,当作新年礼物送给他们。”

  小璐诗的父母在企业上班,虽然是工薪阶层,但对于子女的教育却很舍得花钱。画画、演讲、主持,除了必要的生活开支,父母把时间和财力都放在培养孩子的身上。今年上四年级的璐诗,思想很独立,语言沟通能力也很强,还担任了学校广播室的队长。

  带队老师林慧俊尤为感叹。她说,大多数新居民学生的父母都在企业里务工,每天早早出门,晚上很迟才回家,照顾孩子的时间十分有限。“他们都很懂事,不少年纪稍大的孩子,还会帮家里或邻居照看低年级学生。”

  据悉,龙湾区新居民员工子女教育“雏鹰奖”的评选表彰活动已持续举办七届,评选出560名“雏鹰奖”优秀新居民学生,累计发放奖学金65.8万元。昨天,该区还向新居民学校的优秀教师颁发了“孺子牛奖”。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