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甜蜜冬至日 回忆老传统 汤圆暖人心”活动

2014年12月23日 16:21: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12月22日下午,蒲州街道元庄社区开展“甜蜜冬至日,回忆老传统,汤圆暖人心”主题活动,街道、社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包汤圆,随后将汤圆送到为社区默默奉献的保安、保洁等人员手中,送上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从而营造社区关爱互助的氛围。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汤圆这一应节的食物更是不可或缺。孩子们一放学便来到了元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一同包汤圆。“今天就是冬至日,我们今天所有包的汤圆,都可以送给社区叔叔阿姨手中,让他们吃我们包的汤圆,感受冬至的味道!”在孩子们稚嫩的笑声中,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包汤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汤圆慢慢被装盘放好。

  “出锅了”随着一声呐喊,汤圆被装在一个个小碗内,然后被一碗一碗送到社区一线工工作人员的手中,他们手里端着热腾腾的汤圆,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这就是冬至的味道。在吃汤圆结束后,社区高社工还在现场为社区的未成人年讲解了冬至的习俗与典故,大家都笑着说:“吃完汤圆我又长一岁了。

  “甜蜜冬至日,回忆老传统,汤圆暖人心”蒲州街道元庄社区就是希望通过举办“冬至活动”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感谢默默为社区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让社区居民感受包汤圆吃汤圆的集体温馨。

[编辑: 陈静] 
关键词:汤圆 社区 冬至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